新浪体育 NBA

交易CJ麦科勒姆?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麦科勒姆在1月16日左脚骨折,随后开拓者打出了一波10胜6负的战绩,并在最近7场比赛中赢了6场,以18胜1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由于努尔基奇手腕骨折也没有上场,加上整个赛季都因伤缺席的扎克·柯林斯,这是波特兰球迷在这段时间里所能期待的最好成绩。

开拓者还在泥泞中挣扎。

麦科勒姆将在一周后重新接受评估,努尔基奇也可能在几周后复出。他们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将对阵太阳,掘金和湖人。在西部,稍有不慎便会遭遇五连败。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计划在季后赛最激烈的竞争中回归帮助球队,但他们不想在他们缺席的情况下,球队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比如连败的局面。

换句话说,开拓者为了保持自己在一个非常熟悉的位置而拼死拼活:稳定的季后赛队伍,但不是一个真正的总冠军竞争者。同样熟悉的是麦科勒姆是开拓者仅有的交易资产——他们需要换回来能提高开拓者季后赛天花板的球员。

所以《New York Daily》报道尼克斯正在波特兰观察麦科勒姆的情况就不足为奇了。他被交易的流言已经流传了很多年了,至少开拓者最终承认他们的后场双枪在防守端有漏洞,前景有限。

交易麦科勒姆的想法和交易他的现实之间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有人可能会说,麦科勒姆在受伤之前的表现只会扩大这一差距。麦科勒姆本赛季场均出手11次三分,命中率为44%,真实命中率和利拉德都是62%,比杜兰特的投篮效率还要高。

麦科勒姆打的是合理的巨星球——在ESPN的真实正负值排行中仅次于詹姆斯——会让他的交易价值飙升,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麦科勒姆今年29岁,合同还剩1亿美元,打了13场超巨级别的比赛,和被全联盟认可是超巨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麦科勒姆并没有得到哈登或泡椒那样的待遇,尽管他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打出了非常亮眼的数据。如果我们假设他回来后还能保持这种状态,开拓者几乎没有办法挽回这种损失。

当麦科勒姆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高效的时候,开拓者也许可以得到一个看起来差不多的球员。以阿隆·戈登为例,戈登换麦科勒姆的交易已经被考虑很久了。

考虑到开拓者和魔术各自的需要,这似乎是一笔近乎完美的交易。但是麦科勒姆现在已经是一个更好的球员了,而戈登仍然觉得波特兰为他放弃麦科勒姆是值得的。

麦科勒姆的交易价值上升了,但戈登没有。

放眼联盟,你很难现实的交易方案,如果有的话,波特兰不会换回一个比麦科勒姆更差的球员(我们把赛季的前三周作为样本)。尼克斯最好的球员是兰德尔,他远不如麦科勒姆那么好。西亚卡姆看起来不错,但是他没有麦科勒姆在本赛季的表现那么好,猛龙肯定也不会同意。

我考虑过迈尔斯-特纳的交易,因为如果步行者要成为真正的季后赛威胁,那么他们需要精英级别的外线创造能力和三分,而开拓者需要精英级别的护框和小阵容五号位。但是,特纳,没有麦科勒姆那么好,而且他和努尔基奇有点重叠,他也不能提升开拓者的外线防守。

至于后者,我想到了马库斯·斯玛特,但他也不如麦科勒姆好。此外,如果开拓者准备拆散后场双枪,但沃克-麦科勒姆搭档,即使在凯尔特人有更好的侧翼,听起来也不像是多么有前景的计划。

斯玛特,仅仅是潜在对象,也许他是开拓者需要的那种球员:不能承担主攻手的任务,但可以作为重要拼图。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如果你错了,代价会很高。再说一次,你不能低估现在麦科勒姆的实力,他不再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二当家了。

你知道怎么做才合理吗?

本西蒙斯换麦科勒姆。76人得到了自巴特勒以来就缺乏的进攻创造者,开拓者加强了防守。你看,这就是开拓者可以换到的最好球员。麦科勒姆在场上可能和西蒙斯一样优秀,尽管他们的比赛方式完全不同。76人没有看到麦科勒姆可以带来的进攻端提升,他们还在深信西蒙斯是他们防守体系的核心。

如果你不能得到一个像西蒙斯这样能真正改变球队防守的球员,开拓者怎么能证明他们在进攻端遭受的损失是值得的呢?

交易麦科勒姆的支持者可能会指出,根据NBA.com的数据,在麦科勒姆受伤之前,开拓者的进攻排名已经从第八上升到第四。小加里·特伦特顶替麦科勒姆成为首发,在这段时间里,他场均得到18分,三分命中率为44%。乍一看还以为是麦科勒姆打出的数据,最起码从表面上看,这些数据足够让开拓者有底气用麦科勒姆换一名防守型侧翼。

但这是骗人的。

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是季后赛常有的事,没有了麦科勒姆,开拓者第四节得分从联盟第5位降到了第25,进功率从联盟第7降到了第24,净得分从第9降到了第29。总而言之,利拉德在关键时刻足够无敌,他可以单枪匹马拿下很多场比赛,而这些比赛本来也很容易会以失败告终,这在常规赛中是没有参考价值的。这当然也不是一个可行的季后赛模式。

和利拉德一样伟大的是,在今天的NBA,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季后赛威胁,你需要多个进攻创造者——尤其是当你的防守很糟糕的时候。当麦科勒姆三分球命中率为37%,百回合得分为108分的时候,就像他上个赛季那样,每次球队输球,你都有足够的理由来交易他,因为他的进攻根本不足以提升开拓者。

但是麦科勒姆现在的三分命中率是44%,百回合得分是126分,同时使用率和助攻率也达到职业生涯最高。如果你是开拓者总经理,你不能为了阵容平衡来牺牲这样的命中率。多年来,开拓者一直在进行麦科勒姆的交易,或者是任何与此相关的重要交易,他们相信内部改进是一个可行的路径。奇怪的是,这是一把双刃剑。

对于开拓者来说,他可能已经变得太好了——在潜在交易伙伴的眼中,他还不够好——以至于无法提供开拓者可以接受的筹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