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继13顺位后,又一个宝藏选秀位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大图

选秀江湖有这样一条不成文的定律,那就是手握13顺位不知道选啥,那就选分卫。前有科比这样的超巨,后有拉文、布克和米切尔等冉冉升起的新星。

继13顺位后,又一个宝藏选秀位出现,那便是首轮第27顺位。

从2013年开始说起。首轮27顺位是如今爵士大闸戈贝尔。如今的他已经是DPOY,全明星。拿到了2亿大合同,走上人生巅峰。

2014年首轮第27顺位:博格丹诺维奇

虽然是14年的新秀,但是博格丹直到2017年才登陆NBA。他和国王签下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是历史最大的新秀合同。

事实证明,他值得这份大合同,在国王外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去年休赛期,经过一些波折,最终和老鹰签下4年7200万美元的邀请合同。

2015年首轮第27顺位:小拉里南斯

湖人少爷帮的成员之一,在2018年被送到骑士,随后以4年4500万美元的合同续约,这赛季在骑士扮演替补角色,场均1.95次抢断,如果不是受伤,导致无法进入排名,按照这个数据,他是NBA抢断王。

2016年首轮第27顺位:西亚卡姆

西卡从发展联盟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成长为如今的猛龙核心之一,拿到过亿大合同。猛龙经历赛季初的噩梦之后,强势反弹,如今已经是东部第五。近6场比赛,西亚卡姆场均24.8分7篮板4.5助攻,气势正佳。

2017年首轮第27顺位:库兹马

库兹马和阿姨的故事,或许比他场内的表现更有名。说实话,软饭硬吃也是本事。

开玩笑哈,库兹马在签完3年4000的续约合同,这赛季场均11.4是生涯新低,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屡被称赞。

就如他最近所说的,在NBA就是丛林法则:“ 我在联盟待了四年,我觉得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适者生存。我要想得到出场机会,就要努力抢篮板,防守,敢打敢拼,而我在场上就是这么做的。”

2018年首轮第27顺位:罗伯特威廉姆斯

这赛季他场均6.4分5.7篮板,时间继续增加至15分钟,已经是绿军轮换级别的球员了。

2019年和2020的27顺位分别是快船的菲翁杜·卡本盖莱和爵士的乌多卡·阿祖布伊克,这两位目前都饮水机球员,场均4分钟,拿1分。

大家认识下

菲翁杜·卡本盖莱

乌多卡·阿祖布伊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