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再见了,NBA!他领完生涯最后一份薪水!

NBA综合

关注

来源:技巧君侃球

十年前的今天篮网队签下了德隆-威廉姆斯,十年后的夏天篮网队终于付完了德隆的薪水。

似乎也没有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德隆这种级别的后卫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想当初好歹也是跟保罗并驾齐驱的控卫,虽不是每场遇见阿炮就一定占上风,但吃饭睡觉打保罗的名号确实已经打响了。

这就足够说明德隆的牛掰之处。

作为斯隆老爷子麾下后犹他双煞时代的佼佼者,德隆的确在当年的后卫梯队里T1级别的人物,在离开爵士队后,来到篮网的德隆同样迎来过短暂的巅峰期。

想当年那笔交易也是挺大动静的,当初篮网队的老板刚刚易主,势必要弄出点东西。

最终,篮网得到德隆;爵士得到费沃斯、德文。哈里斯、300万现金、两个首轮。两个首轮分别是:篮网2011年首轮,勇士2012年首轮(1-7顺位保护)。

后续,篮网还和勇士进行了一次交易。

篮网得到丹。加祖里奇和布兰顿。赖特,勇士得到特洛伊。墨菲和2012年次轮选秀权,值得一提的是,勇士用这个次轮选秀权选中了德雷蒙德。格林。

好家伙,这么一推理,德隆的交易貌似间接促成了小球时代的到来啊,只不过篮网队当时的阵容确实顶。

德隆、单打乔、皮尔斯、加内特、大洛,这一罗列下来,好像也是一套美国队的阵容,跟现在的篮网队隔空呼应啊。

但问题就在于,那时候德隆状态下滑的太快,每个赛季的退步都很明显,加内特皮尔斯也都是处于退役的边缘,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2年休赛期,德隆与篮网签下了5年9875万的续约合同,才过了三年篮网队老板就后悔了,于是选择裁掉德隆,并分五年支付其最后两年2750万的合同,直到去年夏天,篮网才终于从工资薄上将德隆抹除,正式迎来重建。

作为05届探花郎,德隆新秀赛季便天赋洋溢,率领爵士队打进西部决赛。

只可惜后来他跟布泽尔组成的爵士双煞遇到了更加强劲的科比家嫂,也让爵士队每每在季后赛的时候都有这么一道过不去的坎。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德隆跟老恩师斯隆闹掰,气走了为在爵士队兢兢业业的老牌名帅,自己随后又因为持才傲物被球队交易。

再后来德隆也曾拜访过老爷子并登门道歉,在老爷子去世时,德隆也发文悼念。

前一阵我们看到他出现在了爵士对阵雄鹿时,犹他主场的解说台上。

看看他,在看看仍在场上率领新人冲击季后赛的炮总,不知道对于德隆来说,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