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书豪又伤了!进NBA难了啊...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绝技

书豪受伤了。

发展联盟的赛程一点儿不比常规赛轻松,书豪所处的圣克鲁兹勇士队在25天内共计就有15场比赛要打。然而昨天书豪因为背部紧张缺席了一场比赛,算起来这一周之内他已经两次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了。

诚然伤不是什么大伤,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此频繁的伤病外加轮休,并不会给当今联盟任何一位球队经理留下好印象。

总结一下书豪在发展联盟的战绩,总体来说不算特别出色,但也完成得不赖。

赛季至今,林书豪共计为圣克鲁兹出战了5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9.6分2.8篮板7.2助攻1.6抢断,投篮命中率48.3%、三分命中率48.4%。

你要说这个数据是高于发展联盟平均水平吧,也没毛病,但你说突出吧,真不算突出。毕竟这些年从发展联盟爬上来的,哪个不是场均30+的大腿?

换句话说,在发展联盟干到30+,到NBA也不过板凳末端的水平而已。

所以书豪的优势不外乎就是他的经验更加丰富了。

不过勇士的随队记者 Dieter Kurtenbach 近来针对书豪的表现撰写了一篇稿子,其中便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的林书豪想要回归联盟,其实很难。

“林书豪在发展联盟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强劲,并能确保NBA各队对其进行关注,但他的背伤可能会破坏他重回世界顶级联赛的目标。林书豪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膝盖、背部、腿筋、脚踝伤病,他的伤病史是如此惊人(prodigious)。”

然而为了确保能够顺利回归NBA,书豪估摸着很快便会复出然后打完剩余接下来的10余场,这意味着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会带伤出战。

事实上这与他起初决定参加发展联盟的想法已经背道而驰了。

早前书豪接受 Shams 采访时曾这么说道:

“我觉得在自由市场之后,一切变得清晰了,我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能够得到一份NBA合同。基本上我是不太可能得到一份NBA合同的,除非我去证实自己的实力。而能够展现这些的唯一舞台,上赛季我效力于CBA,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我连续2个赛季保持了健康,但是外界对于我的身体和我的健康仍然有很多疑问。来自于NBA管理层的疑问,所以,我需要效力发展联盟。”

如你所见,他投身圣克鲁兹的初心除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以外,更重要的是让外界对他的健康状况有一定的改善,然而事实证明,身体从不说谎,伤病这玩意儿随着年纪的增长最终会暴露出更大的问题。

归根结底,阻止林书豪前往NBA的并非他的竞技状态,而是他的健康问题。从悲观的角度去讲,即便勇士真的给了书豪机会,面对对抗更强烈的NBA乃至季后赛,他的健康问题还将进一步被放大。

唉,太难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