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詹34分湖人客场首败 西蒙斯三双76人拒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东西部榜首球队相遇,湖人在客场以106-107不敌76人。

76人(13-6)避免二连败。托比亚斯-哈里斯命中制胜一球,得了24分7个篮板,乔尔-恩比德28分6个篮板,本-西蒙斯三双,得了1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丹尼-格林14分,塞斯-库里6投1中,只得2分,但队最后时刻送出助攻。

湖人(14-5)三连胜结束,本赛季首次客场失利。勒布朗-詹姆斯得了3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安东尼-戴维斯23分8个篮板,丹尼斯-施劳德16分,马克-加索尔8分,卡德维尔-波普3分。

两支球队战绩接近,一个东部第一,一个居西部榜首。

湖人客场仍不败,创下令人吃惊的纪录。上一场拿下骑士后,客场10连胜。詹姆斯第四节被激怒,砍下赛季最高的46分,教训老东家。

湖人昨天休息,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科比-布莱恩特的怀念。而76大将恩比德等人,同样怀念科比,穿着印有科比头像的球鞋出战。

上一场恩比德缺阵,他们败给了活塞,今天他披挂上阵,面对戴维斯,恩比德丝毫不怵。

加索尔一开场就命中一记三分,但没想到,这是湖人上半场唯一命中的三分球。加索尔连得5分后,连续送出两次助攻,詹姆斯两度扣篮,湖人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当恩比德连连冲击篮下后,湖人陷入困境,两队差距很快就达到两位数,76人以34-24结束首节。

湖人非常被动,此后三节不断追击。第二节还有2分钟时,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只以48-51落后。最后2分钟,只有戴维斯命中一球,湖人上半场以51-55略处下风。

詹姆斯上半场就拿下了22分,戴维斯14分,但湖人外线命中率不高,三分球11投仅1中,唯一的三分还是来自中锋加索尔。

恩比德为76人拿下16分。76人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13投5中。

第三节湖人继续对峙。本节还有3分05秒时,恩比德命中三分,76人以77-68略为拉开差距。歇了一会的詹姆斯重新上场,他很快就命中一球,湖人将差距缩小到5分。不过本节最后1分钟湖人又未能得分,前三节以74-81落后。

比赛还有3分钟时,恩比德投中一球,76人以104-93再度拉开差距。湖人被逼入绝境,连续两次抢下进攻篮板,卡鲁索和施劳德相继命中三分,迅速将纷追成101-105,逼得76人叫暂停。

暂停过后,湖人又连续成功防守,波普也命中三分后,将差距缩小为1分。

湖人得到绝杀机会,戴维斯与詹姆斯配合,戴维斯切入篮下,轻松上篮得手,湖人完成12-0的攻击波,以106-105反超。

76人到手的胜利眼看就要飞了。哈里斯挺身而出,在终场前3秒中投命中。湖人没有暂停,直接发起攻击,戴维斯在中场附近出手,未能命中,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