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冠军拼图竟已成负资产!8240万引援宣告失败?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公众号:篮球小浪君

休赛期前和休赛期后的勇士如同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原本是争冠热门,现在却只是争八。而这一切很难说不是因为克雷-汤普森的突然受伤。

克雷-汤普森受伤激起的一连串蝴蝶效应,让勇士有苦说不出。而勇士为克雷-汤普森缺席所做的恐慌性引援,更是在本赛季最差引援的提名中。

用来顶替克雷-汤普森的乌布雷,今年除了要从勇士那里领走144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外,还要让勇士为得到他多缴纳68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乌布雷为此提供的回报是——仅仅场均11.6分5.5篮板,命中率35.5%。

如果赛季初还能用不适应新环境,需要磨合的借口为乌布雷糟糕的表现辩护。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惨淡的表现更像是乌布雷的常态。

对于乌布雷而言,勇士并不是一支适合他的球队。

或者说,现阶段的勇士并不适合他——如果勇士还是库里、克雷、追梦的班底,那么乌布雷倒是很适合作为三元老身边的打手,毕竟他任劳任怨的球风还是相当讨喜。

但在缺少克雷的勇士里,乌布雷的缺点就盖过了他的优点。当他需要承担更多复杂繁琐的任务时,他简单粗暴的直线思维似乎无法处理这种多线程工作。

如果要成为勇士核心阵容的主要成员,那么基础不仅是勤恳的跑动,还需要具备对复杂战术的理解力——恰恰后者似乎不是乌布雷的长处,毕竟他一直以来都是篮球场上的“张飞”。

虽然乌布雷长了一副精致的面孔,但出道至今为止,他都实在干不好那些绣花的活儿。

这也导致乌布雷在被推到“克雷-汤普森”的位置时,无法兜住如此重要的战术角色,从而个人数据和团队战斗力都相应的螺旋下降。

尽管乌布雷的任劳任怨让他在防守端有所建树,但还是无法掩盖他对勇士进攻的“毒性”,简单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尽管乌布雷在场,勇士每百回合可以少丢0.9分,但进攻端每百回合少拿13.2分……这和他糟糕的投篮命中率有关,在一支崇尚传切、无球跑动C&S的球队,不会投篮的后卫寸步难行。本赛季乌布雷C&S的比例有36.6%(全是三分),但命中率却只有25.4%。

而且他是勇士除库里外,C&S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也代表着他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一部分克雷-汤普森。库里和追梦一共给他传了219次球,他投了105个,但只进了33个……

这样一来,就更放大了乌布雷对球队的“毒性”。

一个命中率只有25.4%的克雷-汤普森对勇士来说意味着什么,相信不难理解。

不过,投篮糟糕只是现象,本质还是乌布雷无法适应和贯通勇士的篮球哲学(至少暂时是这样)。

这也就令他无法在正确的时机,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行动。如此一来,结果必然不理想。

“来到一支新球队总是困难的,凯利投篮糟糕不让我感到十分惊讶,我清楚他会回暖的,从前我去到一支新球队,最开始我也很难找到手感。”

这番科尔维护乌布雷的话,是在1月8日说的。

在此之前,乌布雷命中率33.3%,三分命中率13.3%。

在此之后,乌布雷命中率提升到38%,三分命中率也回升到31%。

很明显,科尔说的话有道理,乌布雷确实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手感。

而且,乌布雷也并非一无是处,他的防守效果和拼劲都可圈可点——乌布雷是目前勇士破坏对方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和他对位的前锋和后卫,运动战命中率都在40%以下。

再加上回暖的手感,乌布雷并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差。

但是,“不差”对于勇士来说就足够了吗?对于一支奢侈税罚款已经堆成山的球队来说,花6800万美元只是为了引进一个还可以的侧翼,这笔帐怎么算都是赔本生意。

“我还在努力学习正确的比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球。“乌布雷说。

乌布雷的姿态固然讨喜,队友和教练也在不断地给他指导和鼓励,但勇士还有多少时间和空间给乌布雷试错呢?毕竟战绩、奢侈税、核心球员的运动寿命,都摆在那里。

名记查拉涅报道,“勇士和鹈鹕已经就乌布雷潜在的交易可能进行了讨论”,虽然还未达成共识,但以勇士现在的状况来看,交易乌布雷并非不可能。而且乌布雷作为到期合同对于不少球队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筹码。

毕竟对于现阶段的勇士来说,乌布雷对于战力提升是“负资产”,那么为何不甩掉这个“包袱”,轻装上阵呢?

至少,能实打实地省掉不少钱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