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回克城狂砍46分 庄神25+17骑士负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湖人客场以115-108击败骑士。

湖人(14-4)三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勒布朗-詹姆斯大发神威,投中7个三分球,拿下4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安东尼-戴维斯17分10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和丹尼斯-施劳德各得10分,马克-加索尔2分3个篮板。

骑士(8-9)二连败。“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25分17个篮板,切迪-奥斯曼20分,科林-塞克斯顿17分6次助攻,艾萨克-奥科罗9分,陶林-普林斯7分。拉里-南斯缺阵。

两队实力差距明显,目标也不一样。湖人是卫冕总冠军,而骑士能进季后赛就算成功。

湖人不能大意。骑士背靠背作战,昨天惨败给凯尔特人,但在那之前,他们曾连续两场击败篮网,令人大跌眼镜。

湖人开局还算顺利。上一场是戴维斯回老家,他砍下了37分,击败公牛。今天是詹姆斯回老家,而且是面对老东家骑士,他成为湖人的爆发点。

詹姆斯的攻击性明显比此前几场强。湖人以2-8落后时,詹姆斯亲自操刀,命中一记三分,本节中段,他再次三分得手,一人连得5分,湖人将以15-12超出。詹姆斯还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他本节三分球5投4中,一人拿下了17分,刚好是全队得分的一半,湖人以34-23领先。戴维斯甘当绿叶,只得4分。

骑士在第二节恢复“巨人杀手”本色,德拉蒙德频频攻击下,令湖人疲于应付。双方以攻对攻,湖人仍略占上风。詹姆斯出手数有所减少,本节还有4.2秒时,他罕见地强杀篮下,扣篮得手,此前他都是选择中远距离投篮。骑士抓住最后的机会,奥斯曼快速推进,在三分线外单脚起跳,以一个抛投结束,竟然命中压哨三分,骑士只以58-65落后。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53.5%,三分球17投6中,詹姆斯得了23分,戴维斯9分。骑士命中率为43%,三分球10投5中。德拉蒙德已经两双,17分11个篮板,奥斯曼和塞克斯顿各得10分。

湖人在第三节有所懈怠。奥斯曼保持压哨三分的手感,一上场就连续投中两记三分,骑士逐渐将比分超出。骑士打得非常放松,特别是麦基上场后,他甚至像控卫一样秀了一把运球,不过几乎失误。本节骑士得了31分,以89-87领先。

第三节湖人没投中一个三分,全队还是中6记三分,4个来自詹姆斯。

湖人不敢再大意,詹姆斯在第四节一上场就送出一记追身大盖帽,而活塞连续三次失误。尽管如此,湖人也只略占上风。本节打了近一半,湖人才由卡鲁索投中下半场第一记三分,以100-96领先。

詹姆斯发动总攻,他在中线附近命中一记超远三分,此后上篮得手。湖人不想重蹈篮网覆辙,比赛还有3分36秒时,在24秒进攻时间将至时,詹姆斯强行出手,又一次命中三分。

骑士一度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詹姆斯投中个人第7记三分,强行压制对手,紧接着他转身后仰投篮命中,以一己之力为湖人保住胜利果实。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