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巨头再合体阿杜30分 欧文发力篮网艰难灭火

新浪体育

关注

篮网“三巨头”再度合体,终于取得胜利,主场以128-124击退热火。

篮网(10-8)结束二连败。凯文-杜兰特得了31分,凯里-欧文最后时刻发力,拿下28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乔-哈里斯投中7个三分球,得了23分,詹姆斯-哈登8投2中,得12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德安德烈-乔丹4投4中,得8分8个篮板。全队共投中19个三分球。

热火(6-9)二连败。吉米-巴特勒和泰勒-希罗仍缺阵,巴姆-阿德巴约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他还有9次助攻,戈兰-德拉季奇19分7次助攻,邓肯-罗宾逊18分,莫里斯-哈克莱斯6分,凯利-奥利尼克5分。

两队近来战绩都欠佳,令人意外。篮网排名掉到东部第七,而热火在季后赛圈外。

赛季已经打了一个多月,去年进入总决赛的热火还在这个位置,主要原因是队中伤兵太多,这也可以理解。

篮网就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了,他们组成最为豪华的“三巨头”,但连续两场比赛,竟然都败给了骑士。现在骑士排名都在他们之前。

“三巨头”只打了一场,今天是第二次合体。面对热火,他们不敢大意。

哈登到新队之后,完全接受了新位置,兢兢业业地打组织后卫。今天更为明显,他出手次数明显减少,打了三节,只出手4次,是全队倒数第二,全队9人出战,只有卢瓦乌比他少1次。他只靠罚球得了5分,但已经有9次助攻。

欧文出现在交易传闻中,他不像前两场那样疯狂出手。杜兰特和哈里斯出手数相对较多,而哈里斯外线神准无比。

哈里斯在第一分钟就投中两记三分,定下了基调。篮网以一波11-2开局,全场领先。首节哈里斯就投中4个三分球,篮网以36-25领先。

热火的反击很猛烈,努恩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31-36。哈里斯延续首节火热的手感,篮网又将差距拉开,以64-48领先。不过本节最后13.4秒,热火连续投中三分,上半场只以59-66落后。

篮网的进攻不用太担心,前三节都得了30分以上。第三节将结束时,杜兰特也投中三分,他们以96-80遥遥领先。阿德巴约还以一记压哨球,有落后14分。

第四节风云突变。热火连续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1-0,一举将比分追成95-96。

热火打了近3分钟未能得分,身背4次犯规的杜兰特也只得提前上场。欧文终于三分命中,而哈登的首次运动战得分也到来。他突破后抛投,被阿德巴约直接在空中没收,不过裁判认定是干扰球,哈登连投带罚拿下3分,杜兰特也命中一球,“三巨头”合力连得8分,篮网重新取得9分的优势。

热火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欧文连续三次投篮命中,在50秒内一分连得7分,篮网以120-112领先。时间只剩下51秒,虽然热火又顽强缩小差距,但为时已晚。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