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34分字母哥25+12 湖人力克雄鹿拒绝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东西部两强相遇,湖人在客场以113-106击败了雄鹿。

湖人(12-4)外线发威,全场投中19记三分球。勒布朗-詹姆斯投中6记三分球,得了34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安东尼-戴维斯18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卡德维尔-波普23分,丹尼斯-施劳德4分,马克-加索尔3分。

雄鹿(9-6)二连败。三人上了20分,“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得了25分12个篮板,朱-霍乐迪22分7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20分7次助攻,布鲁克-洛佩斯13分,东特-迪文森佐10分。

两支有可能在总决赛碰面的球队相遇。此前湖人与雄鹿都刚输了球,湖人不敌勇士,而雄鹿在对攻战中败给篮网。

双方都渴望重回胜利轨道,开场就大举对攻,首节就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过半时,詹姆斯三分命中,而米德尔顿马上也还以三分,雄鹿以19-16再度领先。湖人三分投得更好,马修斯投中本节最后一次三分,湖人仍以29-33落后。

“字母哥”进攻很积极,但出手选择时机似乎有些问题,而失误也太多。第二节中段,他持球强突篮下,一肘将哈雷尔击倒,吃了恶意犯规。哈雷尔两罚两中,湖人仍以43-46落后。本节最后2分52秒,雄鹿只投中一球,而湖人内外开花,以一波11-2结束本节,一举以63-57超出。

波普在本节最后3分钟投中两记三分,包括一记不可思议的压哨超远三分。最后2.5秒,湖人从后场发动进攻,波普从中线开始三步起跳,在灯亮前出手,应声命中三分。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接近50%,三分球20投10中。詹姆斯和戴维斯加起来已经得了30分。

雄鹿命中率高达55.6%,但三分球不准,13投5中。安特托孔波和霍乐迪各得13分。安特托孔波上半场失误7次。

下半场两队命中率下降,湖人一度拉开两位数的差距,但雄鹿不断反击。第三节中段,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湖人以78-70领先。此后3分钟,他们一分未得,雄鹿将差距缩小到2分。不过本节最后2分钟,雄鹿命中率下降,前三节以81-86落后。

比赛还有5分43秒时,哈雷尔篮下得分,湖人以102-91领先。此后3分钟湖人又断电,而“字母哥”连续攻击篮下,打出一波9-0后,只以100-102落后。关键时刻还是波普命中三分,为湖人赢得喘息之机。

“字母哥”罚失一球,然后暴扣得手,但卡鲁索和詹姆斯又相继命中三分,湖人用三分击溃对手。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