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网补强的5大目标 他们太缺内线和侧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篮网三巨头完成了首秀,苦战双加时不敌骑士。其实,在哈登交易完成后,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已表示,篮网的最终大名单并没有敲定,接下来还会继续补强。如今,篮网还剩3个名额,而他们手握一个57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还有老将底薪,而他们可能会主要补强前场和侧翼。《Hoopshype》记者Bryan Kalbrosky撰文,列举了5位很适合篮网的自由球员。

1、德维恩-戴德蒙

戴德蒙会是篮网最可能考虑的补强目标。他是一名身高2.13米的内线悍将,而且现年31岁,正处于NBA球员的黄金年龄。此外,近几季他的投篮能力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戴德蒙开始崭露头角,是2016-17赛季效力于马刺时。该赛季,他拿下了4次两双,竟比生涯前3季总和还多。表现出色的戴德蒙在2017年休赛期以2年1230万美元签约老鹰,并在老鹰出任先发。尽管上赛季他和国王的分手显得并不体面,但他的实力是不用怀疑的。他也被视为如今自由球员市场上剩余的大个子中最为出色的。

若加盟篮网,戴德蒙能提供护筐能力和篮板能力,而且他还能拉开空间,而这是小乔丹都办不到的。尽管戴德蒙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很出色,但若拥有他,主帅纳什的进攻套路绝对会更为丰富。

2、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

迈基吉是一名防守悍将,既能参与正常的轮换,出任侧翼球员,也有足够的体型和能力,可以在小球阵容中顶上内线。此外,迈基吉来自新泽西州的圣帕特里克高中,欧文当时是他的最佳拍档,二人的私交素来都很不错。

在2017年12月,在接受《夏洛特观察家报》采访时,欧文就曾对好友迈基吉大唱赞歌。“MKG的防守一直都非常出色,如今他也正在开发自己的进攻能力,”欧文说,“他已经展示出了投射和其他进攻技巧,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他一定会在未来变得更为出色。”

当然,欧文的预言没有成真,迈基吉的投篮此后始终没有太大起色。在为黄蜂效力8季后,他在2020年截止日前被裁。签约独行侠后他出战13场,表现也难以服众。他的问题很明显,进攻端实在是无所作为。不过对于拥有三巨头的篮网而言,得分压根儿不是问题。

此外,迈基吉之所以进攻不顺畅,问题有2个,一是投篮手感不佳,一是持球攻击能力太差。但如果他只需要负责一些跑位穿插,伺机攻击篮筐的活儿,他的效率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从2015到2019年,他的内线命中率都超过了50%。篮网的进攻体系会让麦基获得重生,而他也能以出色的防守增强篮网侧翼的强度。

3、凯尔-奥奎因

奥奎因或许会引起篮网的兴趣,这位身高2.06米的壮汉一直都是高于平均水准的内线球员。尽管他的身高出任五号位略显不足,但他拥有出色的篮板掌控力和盖帽预判能力。当篮网摆出小个阵容时,奥奎因会是不错的小球中锋。

上赛季在76人,奥奎因展示出了三分投篮能力,尽管命中率不算很出色,但拉开空间还是没问题的。此外,奥奎因还有一手不俗的高位策应能力。刚满30周岁、仍处于竞技黄金年龄的他,完全有能力在篮网贡献自己的能量。

4、泰森-钱德勒

另一位仍在自由球员市场中待价而沽的老将是钱德勒。从上赛季他的表现来看,钱德勒仍可以跻身NBA大部分球队的轮换。据尼克斯跟队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尼克斯曾在队内商讨过是否签下钱德勒,但因球队内线过于拥挤而作罢。

目前出任篮网助教的小斯曾在尼克斯和钱德勒合作过,而在此前,钱德勒也曾在火箭,和德安东尼、哈登、杰夫-格林等共事过,因此所谓磨合是不存在问题的。现年38岁的钱德勒自然不复当年之勇,但他的经验是宝贵的。2011年,钱德勒曾随独行侠夺冠,对于一支总冠军球队需要些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5、朗戴-霍里斯-杰弗森

RHJ曾是篮网旧将。2015年他在首轮被开拓者选中,随即被送至篮网,在2015到2019年均效力于此。在2019年休赛期,篮网放弃了和他续约。上赛季,RHJ在猛龙的处境并不乐观。尽管他凭借出色的防守在季初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甚至还出任了6场先发,但糟糕的三分投射,还是让他在主帅纳斯的心中失去了位置。

2020年休赛期,RHJ曾签约森林狼,在季前赛中的发挥还相当不错,但外线投篮的缺陷,还是让他落选了森林狼的大名单。

最适合RHJ的位置自然是侧翼,他也有能力出任小球内线。防守是他所擅长的,上赛季即便场均出场时间有限,他的抢断数据仍挺好看,超长的臂展让所有对手在对位他时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