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吹杨38分卡皇27+26老鹰连胜 魔术压哨三分险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东部两强相遇,热火客场击败猛龙;活塞在客场加时败给老;魔术凭借一记压哨三分,涉险击败森林狼。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活塞115-老鹰123(加时)

老鹰(7-7)二连胜。“吹羊”特雷-杨拿下了38分10次助攻,“饼皇”克林特-卡佩拉得了27分26个篮板和5个盖帽,约翰-科林斯31分11个篮板,凯文-赫尔特17分,所罗门-希尔6分。

活塞(3-11)二连败。杰里米-格兰特得了3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布雷克-格里芬17分7个篮板,维恩-艾灵顿16分,梅森-普拉姆利10分9个篮板,德朗-怀特7分。替补出场的德里克-罗斯14分。

两队最近状态都不好,而老鹰上一场击败森林狼,略有反弹。

活塞今天状态不昏暗 ,上半场以52-45领先。第三节两队疯狂对攻,活塞砍下了40分,而老鹰也得了33分。三节过后,活塞以92-78遥遥领先。

第四节活塞手感全无,但在最后1分钟还以106-101领先。特雷-杨连续造成犯规,而卡佩拉扣篮得手,老鹰将比分扳成106-106。活塞的压哨球遭到盖帽,两队进加时。

特雷-杨在加时命中超远三分,而卡佩拉延续最近的良好状态,连续攻击篮下,他空中接力扣篮后,老鹰以121-113拉开差距。时间只剩下37秒,老鹰锁定胜局。

热火111-猛龙102

热火(6-7)二连胜。吉米-巴特勒和泰勒-希罗继续缺阵,戈兰-德拉季奇得了17分5次助攻,凯利-奥利尼克1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巴姆-阿德巴约14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邓肯-罗宾逊14分,加布-文森特3分。替补出场的肯德里克-努恩得了28分8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13分。

猛龙(5-9)三连胜结束。弗雷德-范弗里特得了24分9次助攻,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各得18分,凯尔-洛瑞12投2中,得8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阿隆-贝恩斯3分。替补出场的泰伦斯-戴维斯16分。

虽然受到伤病困扰,热火打得很顽强。他们在第二节丢了35分,但上半场只以56-58略处下风。

猛龙此前三连胜,但战绩仍在东部倒数第三。内线缺人,他们只能打小个阵容,但今天没占到便宜。

热火在第三节将比分超出。猛龙第四节打了近7分钟只投中一球,热火完成一波8-0后,以96-85拉开差距。猛龙超过6分钟未能得分,就此陷入困境,双方差距朝着两位数走去。

魔术97-森林狼96

魔术(7-8)凭借一记压哨三分,结束六连败。埃文-福尼尔复出,得了24分,尼科拉-乌切维奇28分8个篮板,阿隆-戈登13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科尔-安东尼投中制胜压哨三分,得了13分7个篮板,詹姆斯-恩尼斯5分。

森林狼(3-10)三连败。德安吉洛-拉塞尔得了19分6次助攻,纳兹-雷德14分,马利克-比斯利1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什-奥科吉11分,贾里特-范德比尔特4分。

两队状态欠佳。森林狼此前10场输了9场,当家大将卡尔-安东尼唐斯因为新冠阳性而缺阵。

魔术也很糟糕,上一场不敌尼克斯,只得了84分。今天他们状态有所好转,而缺阵多场的福尼尔也复出。

魔术的问题是很不稳定,第二节大失水准,只得10分,而森林狼得了30分,一举拉开差距,以51-35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魔术恢复正常,单节砍下33分,但仍以68-77落后。

森林狼在第四节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魔术在最后3分钟大举反扑。福尼尔和戈登相继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9-91。

比赛还有16.4秒时,戈登抢下篮板,魔术仍有绝杀机会。森林狼的防守出现问题,戈登出现空位,可惜三分不中。

时间剩下4.5秒,森林狼两罚不中,安东尼抢下篮板,自己发动攻击,刚到前场就出手,应声命中压哨三分,魔术神奇过关。此前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安东尼,今天也用这个压哨三分为自己正名。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