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鞋王离队进入倒计时?是时候签回那个男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詹姆斯-哈登被交易离队,火箭队现在的战绩来到了西部倒数第二。凭借他们现有的这一套阵容,很难在豪强林立的西部有所作为。从他们此前用勒维尔交易得到奥拉迪波的做法来看,他们很可能会提前续约奥拉迪波,将他和沃尔、伍德视作是未来的建队核心。

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队已经进入了重建阶段,通过摆烂争夺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是最好的办法。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在本赛季锻炼出一些年轻球员,例如跟哈登爆发过冲突的泰特。显然,有些合同即将到期的老将就会成为绊脚石,例如P.J。-塔克。

35岁的塔克在火箭队的表现有目共睹,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都是火箭队内线重要的核心球员,既能够投射三分球,又能够拼抢篮板球,还极为擅长防守。可以说,塔克在自己30岁之后迎来了生涯的巅峰期,但他在加盟火箭之前得到的薪水少之又少,总计只有1800万美元。

塔克目前还处在4年3200万美元合同的最后一年,本赛季的年薪是797万美元。塔克此前已经拒绝了火箭队的提前续约合同,而且塔克明确有球队愿意给他更高额的薪水。于是火箭队就将其摆上货架,榨干他最后的剩余价值。火箭队试图用他换取三个次轮选秀权。

塔克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5.5分4.8篮板1.1抢断1.6助攻0.8盖帽,三分命中率高达44.1%,对于那些渴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而言,以及对于那些渴望得到老将来引领年轻球员的球队而言,塔克都是非常好的一个补充。如果布鲁克林篮网队和洛杉矶湖人队这样的豪门能得到塔克,那必将给争冠增添筹码。

森林狼与火箭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希望能够启动关于塔克的交易,森林狼这样年轻球员扎堆的球队,渴望塔克这样老将的加盟。尽管塔克近期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忠诚无价”之类的感人言论,但生意就是生意,火箭队不会等到他合同结束之后白白离开。从塔克近期的糟糕表现来看,他的确也受到了交易传闻带来的影响。

对塔克而言,争冠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需要在自己生涯临近尾声的时候得到一份年薪在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森林狼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当塔克无可避免要离开的时候,有不少火箭球迷呼吁能够在送走塔克之后签下一个人,他就是——杰拉德-格林。

杰拉德-格林曾经在本赛季与火箭队签下一份无保障底薪合同,但火箭队在得到伍德之后触发了硬工资帽,遭遇跟腱撕裂伤势的克莱蒙斯合同转为保障,最终火箭队被迫只能裁掉了格林。杰拉德-格林的故事非常励志,他的确配得上一份在NBA的合同,但火箭队最终舍弃了他。

2005年,杰拉德-格林仅仅是一个高中生,却以18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他的身体天赋是如此出色,生涯第二个赛季便拿到了NBA扣篮大赛冠军,似乎队友只要将球随手抛向天空,格林就能从天上把球摘下来扣入篮筐。这就是格林当时的实力,他生涯第二个赛季甚至交出了场均10.4分2.6篮板的出色数据。

但出人意料的是,格林的生涯却急转直下,他被贴上了只会扣篮的标签,篮球智商也被严重怀疑。为了能够得到凯文-加内特,格林成了凯尔特人送出的筹码之一,来到了森林狼。格林在森林狼得到的机会大幅度缩水,最终被送走。之后他相继辗转火箭队、独行侠队,还曾经混迹欧洲联赛和CBA联赛。甚至,他在CBA只打了四场比赛就被裁掉,理由是根本无法融入球队体系。

直到2011-12赛季,格林才重返NBA,加盟了大名鼎鼎的湖人队,却在赛季开始之前被裁掉。格林不得不去发展联盟征战,用场均19分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一份来自篮网队的10天短合同,就是在这样稍纵即逝的机会面前,格林抓住了,紧接着的是第二份合同,最终,他用场均12.9分的生涯最佳表现获得了延期到赛季结束的机会。

2012年夏天,格林得到了他生涯最大的一份合同,步行者给了他3年1000万美元,但并没有因此改变流浪的生涯。2013年,被交易到太阳,场均15.8分生涯新高。2015年,底薪加盟热火。2016年,底薪加盟凯尔特人。2017年,加盟雄鹿随后被裁掉。同年,加盟火箭。2020年,被送到掘金后立刻被裁掉。同年底重返火箭,然后被裁掉。纵观格林的职业生涯,他真的非常努力,但也充满了遗憾。他从未成为球队的建队核心,但每个得到过他的球队都在他身上得到了远超薪水的回报。13年职业生涯,格林换了17次队,有的甚至连NBA都不是。但就是用这样的坚守,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火箭主帅塞拉斯曾经许诺会签下格林,他说道:“格林仍然是火箭大家庭的一部分,如果他没有被其他球队签下的话,我们会找到一个方法将他带回球队,他应该在这里。在我来这前,我不认识格林,在这两周里,他成为了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就是你想要的一切,他做好了准备,他有能力,他上场后打得高效,听着,裁掉他就是一个数字问题,真的,希望他得到一个机会回到这里打球什么的。我们在乎的一切,格林都在乎,昨天跟他坐下来面谈让人难过,我昨天跟斯通坐下来告知了他此事,他表现很职业,就像他说的那样,‘到死都是休斯顿人。’裁掉他是我成为火箭主帅后最难做的事情之一。”

如果塞拉斯所言非虚,格林最终依然有可能重回火箭,或许,在他们送走塔克之后,能够让格林重新归队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