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艾顿26+17太阳胜火箭 库里26分勇士轻取马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太阳几乎遭到大逆转,最终客场力取火箭;快船则打得比较轻松,在主场拿下国王;勇士捍卫主场,击退了马刺。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太阳109-火箭103

太阳(8-5)结束二连败。德安德烈-艾顿拿下了26分17个篮板,德文-布克24分,克里斯-保罗13分4次助攻,米卡尔-布里吉斯和卡梅罗-约翰逊各得8分。

火箭(4-9)三连败。维克托-奥拉迪波22投7中,得了22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埃里克-戈登22分,克里斯蒂安-伍德20分11个篮板,杰西恩-泰特9分,PJ-塔克2分。

火箭处于巨变中,詹姆斯-哈登离开,约翰-沃尔有伤在身,未能出战。奥拉迪波上一场是处子战,表现不俗,今天命中率不高,但得分仍不成问题。

火箭最多时落后了20分,下半场顽强反扑。

太阳进攻顺利,上半场就以63-51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第三节他们一度以74-54领先。伍德是目前这支火箭的头号得分手,他和队友接连命中三分,火箭大举反击,三节过后只以82-89落后。

比赛还有1分38秒时,火箭将比分追成101-103。保罗此后投篮不中,给了火箭机会,但他们没抢到篮板,艾顿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伍德关键三分不中,布克也两罚两中,太阳涉险过关。

国王96-快船115

快船(11-4)五连胜。考瓦伊-莱昂纳德32分5次助攻,保罗-乔治19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11分,塞尔吉-伊巴卡8分6个篮板,帕特里克-贝弗利6分。替补出场的伊维察- 祖巴茨11分12个篮板。

国王(5-10)四连败。达龙-福克斯25分7次助攻,巴迪-希尔德13分,马文-巴格利10分8个篮板,里乔恩-霍姆斯8分7个篮板,哈里森-巴恩斯5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格伦-罗宾逊14分。

两队水平不在一个层面。国王最近不断失利,而且防守非常糟糕,连续多场丢了120分以上。更为糟糕的是,国王今天自己进攻也不行。

快船在第二节发力,单节拿下36分,一举以61-56超出。

第三节快船保持强劲攻势,莱昂纳德和乔治轮番攻击,而伊巴卡强攻篮下,单节再取34分,三节过后以95-75遥遥领先。

快船不放心,第四节还派上主力,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马刺99-勇士121

勇士(8-6)二连胜。斯蒂芬-库里三分球8投4中,得了26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詹姆斯-怀斯曼20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安德鲁-维金斯18分7个篮板,凯利-乌布雷16分9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9分6次助攻。全队三分球38投15中。

马刺(8-7)二连胜结束。全队三分球33投仅4中。德章泰-穆雷22分6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15分,凯尔登-约翰逊12分8个篮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只得4分,卢尼-沃克3分。

库里最近遭到严防,要出手投三分都非常困难,但他总有挣脱束缚的时候,上一场他们完成大逆转, 击败了湖人。

库里今天状态不错,而队友也给力,多人首次三分出手就命中,勇士以一波13-4开局,全场领先。首节过后,勇士就以36-24占优势。

胜负几乎在上半场就失去悬念。第二节还有2分27秒时,怀斯曼空中接力扣篮,他们以59-38取得21分的优势。库里上半场就得了20分,勇士以64-45遥遥领先。

下半场马刺采取“一盯四联”,对库里的限制成功了许多,不过勇士整体命中率仍不错,保持近20分的优势。

马刺无力构成威胁,只得早早缴械。波波维奇与昔日弟子科尔会面,由于联盟防疫规定,赛后也不敢多谈。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