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开赛大逆转洛杉矶双雄! 别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金州勇士本赛季至今仅有7胜6负的战绩,只排在西部第7位,可他们却连续送出逆转洛城双雄的表现。勇士用这两场胜利提醒着人们,斯蒂芬-库里带领的球队仍是一个不容小视的危险对手。

这一场做客洛杉矶的比赛,勇士给自己挖了一个不小的坑,首节就一度落后19分。可勇士并没有就此认输,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湖人,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掀起一波波反攻,他们曾几次将比分追近,但又被湖人打出小高潮拉开。这时的比赛看起来毫无胜负悬念,湖人赢球应该没有问题。

可当第四节到来时,勇士再次掀起了反扑。在库里连得5分又一次把双方差距拉回到2分之后,乌布雷用积极的防守造成湖人底线发球失误,随后乌布雷就突破把球打进,格林也来了一个突破拉杆上篮,勇士成功实现了比分反超。湖人之后有绝杀比赛的机会,可勇士顽强的防守造成詹姆斯强投三分不中,勇士以115比113险胜卫冕冠军。

之前在主场,勇士也曾上演末节翻盘好戏战胜洛城的另一支豪门快船。19日他们又在客场末节翻盘战胜湖人,西部的两大夺冠热门湖人、快船都在勇士面前翻了车。这两场逆转获胜充分体现了勇士的顽强,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他们的实力并不差,即便是湖人、快船这样的强豪,如果他们有所放松,勇士就有能力让他们付出代价。

原本勇士对这个赛季有很高的期望值,他们交易来乌布雷就是为了能冲击佳绩。可克雷-汤普森的赛季报销给了球队沉重打击,库里失去了最信赖、最可靠的帮手。开季后格林因伤休战,威金斯、乌布雷手感糟糕,库里一人苦撑的勇士战绩不佳。可随着格林复出,威金斯、乌布雷状态回勇,勇士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逆转快船和湖人会给勇士的年轻球员们带来更多信心,看着李、乌布雷近来的场上表现,你就会清楚这支勇士仍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因为他们还有库里。

库里就是勇士的主心骨,他仍然是联盟最出色的投手,随时能够在外线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逆转湖人一战的最后时段,正是库里在戴维斯的防守下命中一记超远三分,这让勇士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有了库里这个基石,勇士现在等待的就是他身边的队友们能有更好的发挥。如果威金斯、乌布雷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找回进攻状态,榜眼秀怀斯曼能取得更大进步,那么勇士就会具备更强的竞争力,甚至会成为一支能影响西部季后赛走势的球队。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