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两新援爆发却遭逆转 成败皆因施罗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主场痛失好局,他们没有守住最多19分领先被金州勇士逆转,湖人的5连胜被终结。虽然施罗德和哈雷尔本场比赛表现不俗,可他们却无法阻止球队的落败。

施罗德本场出赛33分钟,15投8中,三分球5投1中,9罚8中,得到25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哈雷尔替补打了28分钟,8投7中,5罚3中,得到17分和8个篮板。在詹姆斯和戴维斯缺少足够强进攻欲望的情况下,施罗德和哈雷尔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他们是湖人能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的关键。

比赛一开始施罗德就打得非常活跃,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他给勇士防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节施罗德独取14分,他是湖人能够迅速取得19分领先的关键。与之前相比,湖人在这一场打好了开局,这与施罗德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

领先后的湖人有所松懈,这给了勇士反攻的机会,他们曾几次把比分追近。哈雷尔这时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他在内线表现活跃,几次在关键时刻得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可惜当勇士第四节掀起反扑高潮时,沃格尔选择把此前手感更好的库兹马留在场上,没有让哈雷尔多打,结果库兹马失准连连打铁,湖人无法守住领先。最后时刻重回场上,哈雷尔在防守上给格林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终场前1分39秒时格林在哈雷尔的防守下已走步失误,可惜裁判没有吹罚,结果格林反而把球打进让勇士领先4分。

比赛的最后关头,施罗德在库里上篮不中后保护住篮板,他本有快速进攻的机会,可他却有所顾虑选择了传球,结果这反而贻误战机,也浪费了时间,最终詹姆斯错失三分绝杀,湖人惜败。从最后时段的比赛来看,施罗德在进攻端还要更坚决一些,他不能总想着把球交给詹眉来处理,只要有好的机会,他必须要坚决进攻,就像上赛季的老将隆多一样。事实上,施罗德本场比赛是湖人进攻状态最好的球员,他理应在进攻中更为果断。

虽然湖人输了球,可施罗德和哈雷尔展现了实力,他们绝对是詹眉身边最得力的帮手。这一场詹眉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进攻欲望,这种情况下湖人还能早早确立大比分领先,这与施罗德、哈雷尔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以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湖人休赛期的这两个引援是相当成功的,他们的到来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帮助,他们在进攻端能够为詹眉分忧,湖人的两大领袖可以为季后赛积蓄能量。当然,施罗德、哈雷尔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真正融入球队,尤其是如何处理最后时段的比赛,这是施罗德要继续去学习的。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