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浓眉哥17+17詹皇19分 库里26+7勇士逆转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湖人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遭到翻盘,主场以113-115败给了勇士。

勇士(7-6)结束二连败。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2投3中,得26分7次助攻,凯利-乌布雷23分,安德鲁-维金斯18分,德雷蒙德-格林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詹姆斯-怀斯曼4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帕斯卡尔19分。

湖人(11-4)五连胜结束。丹尼斯-施劳德拿下25分,勒布朗-詹姆斯1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7分、17个篮板和7次助攻,马克-加索尔5分,卡德维尔-波普4分。替补出场的蒙特雷斯-哈雷尔17分,凯尔-库兹玛15分10个篮板。

湖人是总冠军,勇士是两年前的总冠军,但受到伤病影响,勇士实力大不如前,本赛季只能将目标定为打进季后赛。

最近的比赛,各队都对库里进行包夹,让他出手很困难,库里外线命中率也明显下降。

湖人也不能免俗,同样包夹库里。不过湖人虽然开局顺利,但勇士很顽强,不断反击。

一开场湖人就打出10-2,全场领先。勇士打了近3分钟只投中一球,双方差距很快达到两位数。库里三分线外未能命中,直到本节还有1.7秒时,他在哨响前出手,终于命中超远三分。勇士仍以22-34落后。

库里第二节还是没太好机会,湖人将差距拉开,最多时领先了19分,以64-48结束上半场。

湖人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3.5%,但三分球14投仅5中。施劳德爆发,拿下了18分,詹姆斯10分,而戴维斯已经接近三双,得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

勇士三分球也不好,18投4中。乌布雷投中2个三分,得16分,库里三分球6投1中,得7分。

维金斯本赛季表现大为改观,今天他也成为改变比赛的重要因素。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在1分18秒内,维金斯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逼得湖人暂停。勇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未能反超。三节过后,勇士仍以81-92处于劣势。

乌布雷也挺身而出,勇士第四节继续反扑。在队友站出来后,库里终于挣脱束缚,比赛还有3分15秒时,他两罚两中,一人连得5分,勇士只以106-108落后。

詹姆斯此后失误,勇士连续反击,终于以110-108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湖人连续投篮不中,詹姆斯又有一次走步违例,几乎领先了全场的湖人突然陷入困境。

格林关键时刻连得4分,勇士以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100秒。湖人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几乎憋了一整场的库里找到机会,超远三分命中。

湖人最后11秒还有进攻机会,但出手不果断,时间消耗到只剩下1.7秒时叫了暂停。詹姆斯来完成压哨,三分不中,湖人惨遭翻盘。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