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得分新低失误新高!4年不进反退 他真就这样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公众号:篮球小浪君

去年季后赛的首轮被横扫,让费城球迷感到,或许西蒙斯在场上你感觉不到他有多强,可是当没有他的时候,费城还真就没法赢球。 休赛期费城大刀阔斧的改革,莫雷,里弗斯入主后,为球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增强球队的空间点,球队用阵中多到用不过来的3D球员理查德森换来了NBA去年三分命中率45.2%的顶级射手小库里,这一交易立竿见影,费城在开赛后8战7胜,库里成了全联盟最准的男人,站在三分线外,他场均5.3次出手,命中率59.5%,定点投射每回合得1.64分,有效命中率是夸张的89.2%。

高薪低能标签贴了一赛季的哈里斯,也在联盟唯一有他说明书的里弗斯手下满血复活,每36分钟数据和在快船时期不相上下,在球权几乎没变的情况下,真实命中率提高到生涯第二高的59.8%,回暖后他也赢得了一次联盟周最佳球员。在今天迎战灰熊恩比德缺战的情况下,哈里斯在最后落后5分的关键时刻,连续接管费城的进攻,一次低位的背打,一次面框的持球干拔,差点帮助费城翻盘。

丹尼-格林老而弥坚,在击败热火的比赛中刷新了自己单场三分命中记录,本赛季三分保持在了37%的不错命中率;霍华德作为唯一的替补中锋,场均18分钟就能抢下7.8篮板,新秀马克西已经成了费城最大的惊喜,二轮秀以赛亚-乔也靠他38.6%的三分命中率挤进了轮换,恩比德就更不用说了,今年的他洗尽铅华,不再喋喋不休,场均拿下25分11.5篮板2.9助攻,投篮命中率职业生涯首次突破50%,对阵热火单场砍下45分16篮板,让每个人竖起大拇指。

费城所有球员都在变得更好,除了,本-西蒙斯。

在年度最大肥皂剧“哈登去哪?”中,费城因为莫雷的存在,成为了联盟诸多球队猜测的哈登落脚地,据Shams的报道,费城也确实和火箭有深入沟通,并将本-西蒙斯放在了交易提案中,除此外还有塞布尔和若干选秀权。Marc Stein随后爆料,因为费城不愿意付出马克西,这笔交易告吹。

The Undefeated记者Marc J。 Spears报道,他听说本-西蒙斯对自己没被交易而感到非常开心。有东部高管匿名接受采访直言西蒙斯是费城季后赛走不远的原因。

能继续在费城享受着当家球星的待遇,西蒙斯当然欣喜若狂,可西蒙斯早已不再是球队的非卖品了,费城对他的态度,也随着他四年如一日毫无进步的表现而逐渐冷淡。 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场均15.8分8.1篮板8.2助攻2.6次抢断+封盖;第四个赛季,场均12.3分9.3篮板8助攻2.5次抢断+封盖,下降的是得分,增加的是失误,本赛季西蒙斯场均4.2次失误达生涯最高。 四个赛季以来,人们在24岁的西蒙斯身上没有看到半点进步。看看他新秀赛季的投篮热图和本赛季的投篮热图,有什么变化吗? 

本赛季西蒙斯在中距离一共出手了一次,而这一次中投是因为离第一节比赛时间还有2.3秒结束,他不得已必须要投罢了。

在三分线外,西蒙斯今天破天荒的两次出手,其中一次,嗯,你可以理解为助攻,全联盟也只有西蒙斯,在比赛中进了一个三分就能上体育新闻的头版头条,赛季至今进一个三分,稀有度来说确实值得头条。

如果不能投篮已经是西蒙斯撕不掉的标签,那也罢了,起码把自己的长处打出来啊?西蒙斯也做不到,他的近框终结越来越差,本赛季在禁区之内,合理冲撞区之外,大概距离篮筐4尺-14尺的距离,西蒙斯只有33投8中,命中率只有24.2%,全联盟这个区域场均出手2次的球员里,只有巴顿,怀斯曼和威少比他更铁。上个赛季在同样的区域,他好歹还有34.1%的命中率,就连合理冲撞区内的命中率他也从上赛季的68%滑落到64.8%,被盖帽率从5%增加到13%。

为了迁就西蒙斯,球队交易来库里拉开空间,让恩比德减少低位,在远离篮筐的地方要位,可西蒙斯究竟该怎么用呢?让他持球,他完全打不了挡拆,本赛季至少打了30回合持球挡拆的84名球员中,只有五人的每回合得分比他更低;曾经最擅长的转换进攻吧,本赛季至少打了30回合转换进攻的54名球员中,西蒙斯的每回合得分排倒数第八。 西蒙斯的健康状况有可能是他表现不佳的理由。

在对阵篮网赛后,西蒙斯抱怨他左膝肿胀,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然后在对阵迈阿密的比赛中,他打出生涯最糟的表现。32分钟只出手两次,曾经坚如磐石的防守也消失不见。上赛季他先是腰伤,又在季后赛来临之前左膝肿胀,我们并不知道现在的西蒙斯,身体状况有没有恢复到完全健康的状态,比赛中也可以明显看出他的速率,弹跳都不及当年,以前迎着对抗就能造2+1,现在则躲着防守还打不进。

西蒙斯的前队友雷迪克曾说:西蒙斯是全联盟最会隐藏自己的人,他就像隔着一层玻璃门一样的看着其他人。或许篮球对西蒙斯而言,只是一份按部就班的工作,他靠着他的身体天赋和出色的传球意识就能为他博取一份高薪,在比赛中他只要求自己旱涝保收,把数据单填满,绝不从自己的舒适区迈出半步。

永远打安全球的西蒙斯,如果一直这么不思进取,在队内还能安全吗?前几年费城可以相信过程,现在全队都冲着冠军发力了,谁还会等你呢?躲过了这次哈登交易的西蒙斯,如果再出现比尔的交易,他还能躲得过去吗?那就不得而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