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从詹姆斯韦德到哈登杜兰特 盘点NBA的久别重逢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哈登迎来了篮网首秀,也迎来了和杜兰特重聚后的首战。NBA近年来,有不少球星曾经是队友,分手后又在某个机缘巧合下重聚,也让球迷们找回了昔日的记忆。《Clutch Points》记者Spencer See撰文,回顾了值得铭记的5次球星重聚。

5、小卡和伊巴卡(猛龙、快船)

小卡和伊巴卡第一次成为队友,还是在二人效力于猛龙期间。他俩曾帮助猛龙在2019年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在总决赛中战胜了伤兵满营的勇士。

夺冠之后,小卡留下了他给猛龙带来的这座唯一的总冠军,转而加盟快船。一年后,伊巴卡和快船签下2年1900万合同,终于和小卡在洛杉矶重聚。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在招募伊巴卡前来的过程中,小卡起到了关键作用。

有了伊巴卡的内线防守和进攻多样性,再配之以小卡的球星战力,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昔日冠军组合将率上赛季遗憾止步于西区次轮的快船,重新踏上冲冠之路。

4、哈登和威少(雷霆、火箭)

此二人最初曾一同效力于雷霆,那时二人都还没展现出日后问鼎常规赛MVP的实力。但尽管如此,他俩携手杜兰特,还是曾在2012年率雷霆闯入总决赛。

在2012年转投火箭后,哈登迎来飞跃,成为联盟超巨。2019年休赛期,威少在和保罗互换的交易中被送至火箭。这2位超巨时隔7年后重新联手,对于球迷而言自然是无比激动的时刻,毕竟此番二人都已当选过MVP。

但不幸的是,此二人的重组并未像人们所预想的那样。在他俩带领下,火箭止步于2020年西区次轮,以1-4不敌詹姆斯领军的湖人。此外,由于不满于哈登的一些作为,威少最终也选择离开。威少随后和沃尔互换加盟奇才,昔日队友的重聚仅维持了一个赛季就告失败。

3、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魔术、热火)

在上世纪90年代,由奥尼尔和便士领军的魔术是一支强悍的球队,他们曾在1995年打入过总决赛。在他俩合作的3个赛季,这对二人组场均合计可得48分。

但最终,这对二人组也给人们留下了太多遗憾,奥尼尔在1996年转投湖人,开创了三连冠王朝。而留在魔术的便士受伤病所困,状态每况愈下。

巧的是,球迷们后来还能见到二人重聚。2007-08赛季,便士签约热火,和当时还在该队的奥尼尔短暂重聚。当时,奥尼尔刚在2006年率热火夺得队史首冠,但保守膝伤折磨又久疏战阵的便士该赛季为热火出战16场,场均仅得3.8分2.2次助攻。二人的此番重聚,也因奥尼尔在2008年2月被送至太阳而画上句号。

2、詹姆斯和韦德(热火、骑士)

这是在当代球迷脑海中较为鲜活的一次球星重聚。在共同效力于南海岸时,这对组合是不可一世的,他俩携手波什,率热火连续4年闯入总决赛,并在2012和2013年连续夺冠。詹韦连线曾无数次让热火主场沸腾,彼时的热火是无可战胜的,尤其是在攻防转换中。

2014年热火三巨头走入历史,但詹姆斯和韦德的缘分并未终止,他俩在2017年又效力于同队。在欧文转投凯尔特人后,骑士始终在寻找下一位球星来搭档詹姆斯,这最终促成了詹韦重聚。

尽管詹姆斯和韦德仍展示出了默契,且当时骑士还拥有诸如乐福、小托马斯和罗斯等老将,但他们合作的效果却不如预期。最终,詹韦这次重聚仅维持了46场比赛,韦德就在骑士季中阵容调整过程中被送回了热火。如果韦德能在骑士继续待下去将会是不错的,这一笔交易也剥夺了球迷们对詹韦携手夺得第3冠的期待。该赛季,詹姆斯仍率骑士打入总决赛,却被勇士4-0剃了光头。

1、杜兰特和哈登(雷霆,篮网)

在提出离队申请并闹出一系列动静后,火箭终于给了队内这位不开心的球星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将他送到了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在一笔包含火箭、篮网、骑士和步行者的4队大交易中,哈登终于被送至篮网,他和杜兰特也时隔9年后再度重聚。在2012年雷霆闯入总决赛的过程中,杜兰特和哈登都扮演了关键角色。

当然,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哈登不再是当初那个最佳第六人,他也成为了一名超巨,有能力改变一支球队的面貌。在欧文正式归队后,球迷们将饶有兴味地看看三位都喜欢持球的巨星会如何搭档。更为重要的是,关于篮网三巨头是否会愿意放下自尊心,是否愿意舍弃领导权等,各界也是充满疑问。

当然,拥有这3名进攻实力出众的球星,篮网至少从纸面上来说已迅速跻身争冠军团了,也肯定会吸引全NBA的目光。而他们在对阵争冠对手时会拿出怎样的表现,也是大家所期待的。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