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首秀30+三双!与KD完美融合!哈登刷爆历史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篮网在主场以122-115战胜魔术。詹姆斯-哈登在篮网队的首秀中首发出场40分钟,18投8中,三分球10投3中,罚球15中13,得到32分,外加12个篮板、14次助攻、4次抢断和1次盖帽。

本周,篮网队正式通过交易得到哈登,今天,哈登在主场与魔术的比赛中迎来了他在篮网队的首秀。

今天出现在球场上的哈登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比本赛季之初在火箭队时瘦了一些,而且他明显变得更加高兴和轻松了。

虽然篮网队组成了恐怖的三巨头,但是外界的质疑声依然不少,比如不看好篮网队的球权分配。不过哈登在加盟篮网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他会努力做出牺牲并更多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

今天,在欧文继续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哈登主要担任篮网队的控卫,而且他全场送出了14次助攻,创造了篮网队历史上的首秀助攻纪录。

当然,哈登更是一位顶尖的得分手。即使凯文-杜兰特全场砍下42分,哈登也得到32分。

74分是哈登和杜兰特作为队友在一场比赛中合力得到的最高分。

据统计:詹姆斯-哈登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位在球队首秀中就得到三双的球员。另外6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内特-瑟蒙德、约翰-舒梅特、刘易斯-罗伊德、埃尔弗里德-佩顿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此外,哈登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球队首秀中得到30分三双的球员。他也是NBA历史上第3位在球队首秀中得到30分和10次助攻的球员(2次),另外2位分别是:“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和萨姆-卡塞尔。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