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36+7开拓者翻盘 特雷杨26+11+7老鹰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开拓者后来居上,在主场以112-106击败了老鹰。

开拓者(8-5)从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翻盘。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36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16分,伊尼斯-坎特12分、15个篮板和5个盖帽,德里克-琼斯10分9个篮板,罗伯特-卡文顿3分10个篮板。

老鹰(5-7)二连败。“吹羊”特雷-杨三分球9投1中,得26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25分15个篮板,德安德烈-亨特15分6个篮板,凯文-赫尔特13分6个篮板,约翰-科林斯8分6个篮板。全队三分球30投仅6中。

开拓者少了大将约瑟夫-纽基奇,他右腕骨折,无限期缺阵。他们只好用地久坎特打首发,而且声称要再引入一个中锋。

面对老鹰的快节奏,坎特显然跟不上。老鹰原来平庸的篮下变成了巨无霸,而卡佩拉好象变身成为了“浓眉哥”,几乎为所欲为,打出赛场最佳一战。

特雷-杨虽然三分还不准,但攻击力很强,老鹰一上场就摆出对攻架势,开拓者“双枪”也只能应战。

两队对攻对攻,首节刚过半,就都得了20分以上。开拓者本节最后1分钟没得分,但只以34-38落后。

第二节打了5分钟,开拓者竟然只投中一球,老鹰打出一波14-2后,以52-36拉开差距。开拓者突如其来的断电令人意外,最后还是迈克科伦姆和利拉德打开局面民。他们的防守也有所加强,没有被继续拉开。半场结束时,开拓者以59-66略处下风。

上半场老鹰命中率高达56.8%,但三分球15投仅5中。卡佩拉得了19分,特雷-杨17分。

开拓者命中率只有40.7%,三分球23投9中。利拉德19分,迈克科伦姆16分。

两队除了首节大打对攻外,此后三节命中率都明显下降。开拓者不断反击,第三节他们防得老鹰只得20分。利拉德本节最后1分钟拿下4分,将比分追成86-86。

第四节打了近一半,老鹰只有两次运动战得分。安东尼发力,一人连得5分后,开拓者以97-92领先。 这一节打了7分钟,老鹰才得了10分,跟首节有天壤之别。

开拓者进攻上仍保持稳定,逐渐拉开了差距。特伦特三分命中,琼斯空中接力扣篮后,他们以106-98领先。

老鹰又在近5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尽管如此,还是顽强将差距缩小到2分。利拉德在比赛还有14.5秒时造成进攻犯规,两罚两中后,开拓者以110-106领先。

老鹰关键时刻再次失误,只得接受败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