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兰特复出灰熊灭76人 罗斯23分活塞大胜热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猛龙在佛罗里达的主场击败黄蜂,在三天内两度拿下同一对手;佛罗里达的正主热火意外败给活塞;而76人不敌灰熊。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黄蜂113-猛龙116

猛龙(4-8)本赛季第一次连胜。凯尔-洛瑞得了19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OG-阿奴诺比18分,弗雷德-范弗里特15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帕斯卡尔-西亚卡姆14投仅4中,得9分,阿隆-贝恩斯只打4分钟,一分未得。替补出场的诺曼-鲍威尔24分,克里斯-布朗20分9个篮板。全队投中21记三分球。

黄蜂(6-8)三连败。戈登-海沃德复出,得了25分,特里-罗齐尔中6记三分球,得了24分9个篮板,德文特-格拉汉姆20分7次助攻,PJ-华盛顿14分12个篮板,俾斯麦-比永博6分11个篮板。

15日交锋时,猛龙胜得很艰难,第四节领先12分,还差点遭到翻盘。

上一场黄蜂少了海沃德,但他今天复出,黄蜂进攻大为好转。第二节双方疯狂对攻,猛龙得了35分,而黄蜂得了37分,上半场只以64-66落后。

海沃德上半场就超过了20分,但下半场得分效率明显下滑。尽管如此,两队一直打得难解难分,黄蜂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超出。不过他们出现断电情况,在5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比赛还有2分12秒时,才由格拉汉姆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02-104。

黄蜂后卫发威,罗齐尔两度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110-110。猛龙则靠洛瑞中投命中,在比赛还有38.8秒时再度领先。关键时刻黄蜂被防成24秒违例。黄蜂只得采取犯规战术,范弗里特两罚两中。

格拉汉姆再度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7.5秒时将差距缩小为1分,仍有机会。可惜罗齐尔最后时刻三分不中。

活塞120-热火100

活塞(3-9)结束二连败。杰里米-格兰特2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布雷克-格里芬15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梅森-普拉姆利和维恩-艾灵顿各得9分,德朗-怀特8分1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德里克-罗斯23分。

热火(4-7)三连败。巴姆-阿德巴约2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邓肯-罗宾逊22分,KZ-奥卡帕拉16分,加布-文森特4分,凯利-奥利尼克只得3分。替补出场的戈兰-德拉季奇12分9次助攻。

吉米-巴特勒还没回归,而泰勒-希罗今天又缺阵,虽然迎来了戈兰-德拉季奇和巴姆-阿德巴约等人,热火仍是人手不足。

活塞倒不缺人手,但没有可靠的得分点。格里芬今天略为“给力”,而替补出场的罗斯状态大勇,活塞第三节一节击败热火。

上半场活塞还以52-56落后。第三节他们外线多点开花,单节投中了9记三分球,而热火不断“打铁”,单节只得19分,刚好为活塞的一半。

最后一节活塞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胜负失去悬念。

76人104-灰熊106

灰熊(6-6)四连胜。贾-莫兰特复出,得了17分6次助攻,狄龙-布鲁克斯、凯尔-安德森和布兰顿-克拉克各得11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9分7个篮板。全队共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新秀泽维尔-蒂尔曼15分。

76人(9-5)二连胜结束。“大帝”乔尔-恩比德缺阵,托比亚斯-哈里斯21分,泰尔斯-马克西12分,本-西蒙斯几乎三双,得11分、16个篮板和9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8分18个篮板,丹尼-格林8分。替补出场的谢克-米尔顿28分。

乔尔-恩比德缺阵,76人用人仍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只得让霍华德首发。他表现不错,但76人整体防守能力欠佳,打得非常被动。

灰熊迎来莫兰特,得分点众多。第二节他们砍下35分,上半场以60-54领先。

灰熊一度领先两位数。76人最后一节顽强反击,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只落后1分。

他们有机会反超,可惜关键时刻失误。莫兰特也传球失误,76人还有18秒时间可以利用。他们再次将机会拱手相让,哈里斯运球出界。

最后30秒,两队共3次失误。莫兰特两罚一中后,76人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