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六连杀!湖人彻底打服火箭 卫冕冠军的统治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做客连续对阵休斯顿火箭,洛杉矶湖人没有给火箭任何机会,他们在第二场交锋中以117比100再次获胜,湖人带着横扫离开休斯顿。如果算上季后赛,湖人已连赢了火箭6场,这期间他们没有给火箭任何机会。

上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湖人与火箭相遇。火箭首战拿下胜利,人们原以为他们能给湖人带来更大挑战,可系列赛接下来的走势却是一边倒,湖人完全掌控局势,连赢4场以4比1横扫火箭。休赛期里湖人对阵容继续补强,内线引进了小加索尔和哈雷尔,后场多了施罗德和马修斯,他们的整体实力被认为比上赛季更强。火箭休赛期引进了伍德、沃尔和考辛斯,他们希望通过这些补强来给哈登更多留下的信心。

可是湖人就像是一面镜子,他们把火箭照出了原形。这一次在休斯顿的两场比赛,湖人完全是吊打的方式,没有给火箭一丝取胜的机会,尤其是13日的第二次交锋,湖人首节就确立了21分的领先,让比赛的悬念早早消失。在湖人强大的内线面前,伍德全无之前的神勇,沃尔在半场前甚至出现一次快攻扣篮不进的最囧时刻,即便是哈登,在湖人的防守面前全场16投仅有5中。

算上季后赛,火箭已连输给湖人6次,而且这些比赛中他们几乎看不到赢球的希望,这对球队的信心是一个重创。从13日的比赛来看,火箭开场后就没有展现出多少求胜欲望,他们似乎在心理上已默认了一场输球。

两支球队从阵容对比上,湖人就占据优势,詹姆斯、戴维斯都是绝对的进攻强点,在对位上明显占优,这可以为湖人的进攻带来保证。而在防守上,两队的水平更是天差地别。在遭到了戴维斯的公开批评后,湖人球员们明显提升了防守。与火箭的首场比赛中,他们成为本赛季联盟第一支把火箭每回合得分压制在1分以下的球队。而且当戴维斯在场的66个回合里,火箭只得到54分,算起来每百回合只能得到82分,这两个数据无情地说明火箭的进攻被湖人完全压制。

众所周知,进攻就是火箭的生命线,可在湖人的防守面前他们的进攻一筹莫展,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如何赢球?对所有西部球队来说,湖人就像是一座高山,假如没法翻过这座高山,又如何去争冠呢?哈登想要离开是很正常的,因为他在火箭真的看不到冲击冠军的希望。

通过与火箭的两场比赛,湖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和可怕,当他们认真起来提升防守强度,即便是联盟最强的进攻火力也会被完全压制。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防守能力,湖人才会被视为最大的冠军热门。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