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半场22+5+4打爆火箭 刚发力对手就倒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延续胜势,在客场以117比100大胜休斯顿火箭,湖人拿到3连胜。勒布朗-詹姆斯用出色表现引领球队打好开局,这为他们的大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詹姆斯这一场出赛不到30分钟,21投10中,三分球9投4中,4罚2中,得到26分、8个篮板、5次助攻、1次盖帽和5次失误。虽然失误次数有些多,可詹姆斯的场上作用非常明显,他很好地带动起全队进攻。

本场一开始詹姆斯就显得颇为兴奋,比赛进行了2分4秒时,加索尔外线三分不中,詹姆斯积极冲抢篮板把球补进。1分多钟后,詹姆斯在左翼出手三分命中,湖人以14比5开局,他们早早取得领先。哈登投进三分试图反攻,詹姆斯站出来带领球队还击。先是助攻施罗德轻松取分,接着詹姆斯在左侧底线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之后又在左翼45度角再中一记三分,他独取5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比0的进攻高潮,湖人把优势拉开到18分。

按照以往的惯例,詹姆斯第二节开始后就带领替补阵容出战,湖人继续扩大优势,打得轻松的詹姆斯不免开始秀了起来。在第二节还剩下7分42秒时,守在左侧0度角的詹姆斯接到莫里斯的传球出手三分,当球出手后,詹姆斯立即自信地转身背对篮筐,看着湖人的替补席。随着这记三分命中,湖人替补席的年轻球员们欢呼雀跃,他们与詹姆斯击掌庆祝。

之后的比赛湖人保持领先,他们在半场时已砍下71分,领先优势达到23分。詹姆斯则在上半场就拿到2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是湖人确立大比分领先的头号功臣。下半场湖人完全控制局势,詹姆斯只是偶尔发力,球队最终收获大胜。

再次率队轻取火箭,詹姆斯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能力,36岁的他依旧勇不可挡,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当詹姆斯有更强烈的主动进攻欲望时,湖人的整体进攻也更具威力,他们更容易拉开比分。另外,作为球队领袖,当詹姆斯在场时,有了主心骨的湖人会表现得更沉稳,不论面对何种情况,他们都能从容应对,这就是詹姆斯的最大价值。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