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26分浓眉19+10 湖人开局打花再胜火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湖人客场以117-100击败火箭。

湖人(9-3)三连胜,保持西部榜首位置。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6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9分10个篮板,丹尼斯-施劳德和卡德维尔-波普各得14分,马克-加索尔5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蒙特雷斯-哈雷尔14分,凯尔-库兹玛11分11个篮板。

火箭(3-6)二连败,西部倒数第二。克里斯蒂安-伍德18分8个篮板,詹姆斯-哈登1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约翰-沃尔10分5次助攻,大卫-努瓦巴和PJ-塔克一分未得。

两队近年都是西部强队,但这个赛季,火箭开局却不顺利,处于西部几乎垫底的位置。

球队阵容变化太大,而哈登最近又不在状态,还闹出离队传闻,这是火箭冲力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分是火箭攻城拔寨的重要武器,但这个赛季,他们三分线外命中率只有34.3%,在全联盟只排名第24位。

这是两队三天内第二次交手。上一场湖人轻松胜出,火箭三分球41投仅12中。

今天火箭的外线也没好转,第一节就被湖人拉开20分的差距,此后三节都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

湖人从内线开始打球,加索尔和戴维斯相继命中,其后外线也开火,加索尔和詹姆斯各投中一记三分,以14-5开局,加索尔全场得5分都来自前3分钟。首节最后3分钟,火箭一分未得,以14-35落后。

第二节火箭状态有所好转,开始与湖人对攻。双方差距还在拉大,湖人本节得了36分,火箭得34分。

上半场湖人以71-48遥遥领先。湖人前两节命中率达到57%,三分球18投9中。詹姆斯一人投中4个三分,得了22分。火箭命中率只有41%,擅长的三分球18投仅5中。

下半场湖人开始控制节奏,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戴维斯就暴扣得手,一人连得4分,湖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0分。三节过后,他们以97-71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让主力休息,湖人又将优势扩大到30分,胜负早无悬念。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