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一个!十字韧带撕裂!23岁新星官宣赛季报销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21赛季NBA的伤病潮,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北京时间1月11日,据ESPN报道,奇才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遭遇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布莱恩特是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受伤的。这场比尔、威少全部缺阵,拖布刚刚准备施展拳脚,就在抢篮板时不慎崴伤,当时他才打了1分53秒,没有得分。这次崴伤极其严重,布莱恩特已经不能自己走路,在队医的帮助下提前退赛。

赛季至今,布莱恩特为奇才出战了10场比赛,场均登场27.1分钟,能得到14.3分6.1板1.5助,在保持64.8%投篮命中率的同时,还拥有42.9%的三分命中率。身高2米08的他,不仅能充当传统内线,在小球阵容中同样是大杀器。

受伤之前,布莱恩特正在上演职业生涯至今最精彩的得分秀。他在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7投全中,用100%命中率拿下18分7板,创造了两战18投17中的恐怖效率。

1月4日奇才客场挑战篮网,比赛最后25秒,比尔长两分不中,是布莱恩特抢下关键篮板,为奇才迎来又一次机会。之后他和比尔打出配合扣篮得手,帮助奇才反超一分,杜欧联手绝杀未果,最终奇才靠拖布的扣篮拿下胜利。

2019年夏天,布莱恩特和奇才签下了一份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的薪水只有833万美元,这价格和他的能力一对比,妥妥的物美价廉啊。就连布鲁克斯教练都表示:“我早就告诉过他,要做好准备,因为布莱恩特即将迎来生涯最棒的一年。”

这位23岁的年轻人才刚刚起步,就被伤病绊倒了。大家如果从这赛季才开始认识他,肯定会以为布莱恩特至少是个乐透秀,但在2017年NBA选秀中,湖人直到第42顺位才拿下这位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内线。

新秀赛季,他只得到了15次出场机会,场均出战4.8分钟,能贡献1.5分1.1板。2018年7月1日,湖人将其裁掉,之后布莱恩特被奇才认领。在华盛顿,他迅速激活了自己,用场均10.5分6.3板的表现赢得了首发位置,并逐渐成为奇才重要的一环。

对拖布来说,这赛季是最好的一季,也是最坏的一季,因为麻烦和高光总是并行。季前赛格里芬就来找他的麻烦,布莱恩特也因和裁判多次发生不当身体接触被罚4.5万美元。

常规赛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布莱恩特本来想要抢篮板,却莫名其妙地帮助对手补扣成功,年度五大囧基本上没跑了。但瑕不掩瑜,这样的小插曲根本不影响布莱恩特对奇才的重要性。

根据薪资专家Bobby Marks的报道,在拖布赛季报销后,奇才可以申请4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目前奇才总薪资距离奢侈税线还有84.2万美元,且球队没有多余名额。

更要命的是,他们现在以2胜8负排名东部第15。希望奇才能尽早找到救火队员,扭转乾坤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