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28分!闯进180俱乐部 谁还敢说他是个坑?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休赛期海沃德跳出他最后一年价值3419万的球员选项的时候,每个人都以为他疯了。在凯尔特人的三年,无论对海沃德自己还是对绿军球迷,留下的感受都是遗憾和惋惜。

在绿军首秀就惨遭断腿重伤的海沃德,经过了漫长的恢复期重回赛场谁都知道要经历多少艰辛的恢复,克服多少身体和心理上的阻碍才能重新站在赛场上,然而当球迷短暂的欢呼后他们发现,海沃德不再是以前的全明星球员了,在18-19赛季海沃德回归后对阵奇才全场2投0中的比赛里,在TD花园球馆传出了阵阵的嘘声。

2019年1月27日,凯尔特人主场4分惜败勇士的比赛后,一名匿名的勇士球员向凯尔特人记者爆料,说海沃德已经不是原来的海沃德,他已经成为绿凯攻防两端的累赘,他的表现正在损害绿凯的体系。

在那个年轻球员在力争大合同,欧文在队内镇不住场的赛季里,海沃德成了无辜的牺牲品。年轻球员更因为海沃德的上场时间感到沮丧,认为尽管他表现不佳,仍能得到大量的上场时间,损坏了球队的战术体系。在那年的季后赛中,海沃德对阵雄鹿的五场比赛场均只有7.4分,命中率低至34.3%。

海沃德在19年夏天痛定思痛,在他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休赛期从来都是回到加州圣迭戈的家中的,只有19年休赛期,他留在了波士顿,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开始苦练不休。

苦练的汗水终究反应在了球场上,在凯尔特人迎战骑士,那个留下他一生梦魇的球场里,海沃德全场20投17中狂砍39分7篮板8助攻,这具有象征意义的出色表现宣告了海沃德的归来。凭着在凯尔特人一年出色的表现,海沃德的表现让全联盟重新认识到了他的价值:他球风全面无私,既能持球在任何位置单挑,也是凯尔特人破联防最关键的一点。整个赛季,海沃德场均17.5分6.7篮板4.1助攻。

所以也许球迷觉得海沃德跳出三千多万的合同略显冒险,其实在去年的自由市场上,老鹰队,尼克斯队,步行者队都对海沃德有意,步行者给海沃德提供了四年一亿的大合同,海沃德一度想通过签换交易回到故乡印第安纳,可黄蜂队老板乔丹此时杀了出来,根据ESPN记者Zach Lowe的报道,海沃德本人接受采访时透露,在签约敲定的前一晚,乔丹曾经与他电话沟通,为这笔签约最终谈成做出了努力。

4年1.2亿的合同,也让海沃德成为詹姆斯和杜兰特后,NBA历史第三位拿到过不止一份均薪3000万的大合同的球员。

当这个合同签成,很多人都质疑黄蜂队的操作,甚至拿海沃德和黄蜂在休赛期买断合同的巴图姆相提并论。

面对诸多质疑和垃圾合同的指责,海沃德不以为然,以一个老将的姿态对着《今日美国》说道:“黄蜂队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我感到很兴奋,因为我有能力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我认为我是一个在球场上什么都能做一点的那种人,我最喜欢的打球方式不止是得分,而是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上个赛季海沃德的真实命中率虽然达到生涯最高的59.5%,可他的使用率只有20.6%,在队内只能排到第四。他也在采访中说了,凯尔特人有太多年轻优秀的侧翼,他并不能发挥自如。

在黄蜂队,海沃德就是当之无愧的头牌球星,他也身体力行的影响着身边的年轻人,当拉梅洛-鲍尔首秀一分未得后他悉心的鼓励他告诉他这不过是个平常的夜晚。在球场上,拥有了球队掌控权的海沃德,简直就是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开赛的前三场比赛他就有两场砍下28分,在迎战老鹰队的比赛中,他全场25投15中狂砍44分7篮板,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记录。

今天迎战纽约,海沃德仅用了半场比赛就12投8中砍下28分。全场比赛他拿下34分,带领黄蜂队豪取四连胜。

在进攻端,海沃德已经重新找回在爵士时入选全明星的状态,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22.5分),投篮命中率(50.3%),三分命中率(40.3%)都创下了生涯新高,三项命中率超过180(50%-40%-90%),入选180俱乐部。

在进攻端的大放异彩让人忽视了海沃德在防守端的巨大作用,本赛季黄蜂队大量启用联防,是全联盟联防比例最高(18.3%)的球队,布里奇斯,罗奇尔,华盛顿总能在场上出现在正确的位置,本赛季黄蜂队对于挡拆持球人的防守更是全联盟效果最好的(每回合丢0.667分联盟第一),这也离不开海沃德作为球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在防线上的指挥作用。

海沃德一直以谦逊温和,儒雅帅气著称,看到他能战胜伤病和质疑,重回巅峰甚至超越巅峰状态,将黄蜂带到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之中,球迷的表情,也可以用乔老爷子那张泪流满面的表情包来代替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