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8中8浓眉让火箭无解 不划水还是第一PF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保持强势,他们以120比102大胜休斯顿火箭,湖人拿到2连胜。此役复出的安东尼-戴维斯进攻非常高效,他发挥领袖作用引领球队击退强敌。

戴维斯在本场打了不到30分钟,12投9中,10罚9中,得到27分、4个篮板和3次盖帽。比赛中戴维斯前9次出手全部命中,他的进攻效率相当高,他给火箭防守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当戴维斯在场时,湖人净胜29分,这一数据是全队最高的,湖人其他球员最高的在场净胜分也只有17分。

经过一场的休息,戴维斯的身体状态相当不错,开赛后不久就投进一记中投,之后又接到施罗德的妙传,完成一记空接暴扣。在戴维斯的进攻带动下,湖人一改之前几场的慢热,在客场迅速建立起10分领先。接下来的比赛,面对内线缺少厚度的火箭,戴维斯打得得心应手,中投连续进球,还不时地下快攻轻松取分。半场结束时戴维斯8投全中,已拿到21分。本赛季迄今,戴维斯场均能得到22.4分,这一场比赛他只用了半场的时间就已接近了赛季平均分。

下半场中戴维斯在进攻端依旧让火箭无解,他是湖人最有把握的得分点。当火箭在第三节末段打出反攻让比赛悬念重生后,戴维斯又站出来带领球队给予还击,湖人重新控制住局势。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戴维斯就造成伍德犯规,两罚全中为湖人扩大优势。之后的比赛戴维斯虽没有更多的得分入帐,但他在防守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带动球队防住火箭的多次进攻,湖人趁机打出反击高潮把优势拉回到20分。在詹姆斯休息的这段时间里,戴维斯很好地起到了领袖作用,引领球队重新控制住比赛。

通过与火箭一战,戴维斯再次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打4号位的他几乎让火箭的防守无解,塔克和伍德都防不住他的进攻。这一场比赛,无论攻守,浓眉都是湖人最有力的武器。更为重要的是,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时,浓眉能够独自挑起领袖重担来带领球队,这正是一个超级明星的价值所在。

就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而言,戴维斯的发挥明显不如詹姆斯。可是这一场与火箭相遇,浓眉却打得非常积极、高效,或许对他来说,2020-21赛季才刚刚开始。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