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进攻第二防守第一!天亮了,乔丹终于可以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众所周知,乔丹的选秀眼光向来灾难,过去多年,黄蜂所选择的新秀当中,只有肯巴沃克一人入选了全明星,其他如麦基吉(榜眼)、亚当莫里森(探花)、科迪泽勒(第四顺位)都没有打出身价。

本赛季,黄蜂用探花签选中了“三球”拉梅洛鲍尔,三球身高2米03,臂展超过2米10,身材在控卫上十分出众,并且还拥有优秀的传球技术和视野,他的天赋绝对不差,然而因为是乔丹看中的新秀,再加上此前在澳洲联赛的不成功经历,不少球迷都不看好他。

如今,赛季已经过去两周,三球的表现可以说打脸了不少人。截止到目前为止,三球一共出战了7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1.6分4.7篮板4.9助攻,接近“12+5+5”的全能数据,他的投篮命中率是39.7%,三分命中率35.5%——新秀球员的效率一般不会太高,三球也是如此,他的真实命中率只有50.3%,但这属于可接受范围,作为对比,强如詹姆斯,新秀赛季的真实命中率也只有48.8%。

需要说的是,三球出战的7场比赛,表现是越来越好——生涯首秀,三球的发挥堪称灾难,全场5投0中,一分未得,只送出3次助攻,然而第四场比赛,他就成功证明了自己探花的价值。

面对独行侠,三球替补出战29分钟,10投7中,三分5中4,拿下22分8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黄蜂也取得了一场胜利。此战三球创下了一系列的纪录,他成为黄蜂队史过去30年第一位替补拿下“20+5+5”的新秀,也是肯巴沃克之后队史又一位单场拿下“15+5+5”的新秀。

过去三场,三球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他场均可以拿到13.3分4.7篮板6.7助攻。其中面对76人的比赛,三球还拿下了12分7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三球的打法和自己的哥哥很像,两人都非常全能,但是相比球哥,三球的突破更好,身材更高大,潜力也更大。

数据上也能说明三球目前的表现有多好,同届新秀对比,三球目前的TPA(总贡献值)进攻排在第二位,防守排在第一位——乔老板选了那么多回新秀,从来没有一回像三球这样,能在同届当中排在前列。

当然了,这也只是开头而已,三球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比如他的篮下终结并不优秀,投篮姿势也有待改进,失误也偏多,但是考虑到他的天赋,乔丹这回可能真的选到宝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