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三节打卡轻取30分 勇士狂胜国王收获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5日,勇士背靠背作战,在主场以137-106大胜国王。

勇士(4-3)二连胜。斯蒂芬-库里只打了三节,三分球12投5中,拿下30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凯利-乌布雷18分,安德鲁-维金斯16分5次助攻,詹姆斯-怀斯曼10分,德雷蒙德-格林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全队投中23记三分球。

国王(3-4)三连败。达龙-福克斯18分7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8分9个篮板,巴迪-希尔德10分,马文-巴格利5分9个篮板,里乔恩-霍姆斯4分。

勇士背靠背作战。昨天的比赛令人记忆犹新,库里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62分,他们轻松击败开拓者。

62分不仅是库里的纪录,也是本赛季NBA的纪录,库里也成为勇士自1974年里克-巴里以来第一人。

国王则在走下坡路,此前连续两场都败给火箭,而且他们得分能力也明显下降,上一场只得94分,本赛季第一次未能破百。

面对加州对手,国王有信心,上赛季他们以3-0横扫勇士。不过库里找回感觉后,勇士不再是任人欺凌的鱼腩。

库里没昨天那么夸张,但基本上延续了火热的手感。首节他两度命中三分后,勇士以26-11拉开差距。国王也延续上一场的糟糕手感,特别是外线,频频“打铁”。首节过后,国王以20-37落后。

国王进攻不好,而又无法限制库里,在场上越打越被动。第二节还有3分42秒时,库里超远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乌布雷此后扣篮得手,勇士以59-36领先了23分之多。国王未能发动有效的反击,上半场以48-68落后。

库里上半场三分球7投4中,拿下了23分。国王外线表现平平,三分球18投仅4中。

上一场乌布雷和维金斯外线欠佳,都是5投1中,今天两人也找到感觉,勇士多点开花。第三节“浪”了几外回合后,勇士主帅科尔马上叫暂停,勇士重回轨道。库里并不急于出手三分,而是选择合适的时机。本节还有35.6秒时,他再度三分命中,勇士保持大比分领先,以100-75结束前三节。

库里已经很久没有“三节打卡”,今天终于如愿。勇士继续拉开差距,替补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后,他们以124-88领先了36分之多,胜负早无悬念。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