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惨了!30投2中!勇士为他花了824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4日,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开拓者,这是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上次勇士25分惨败。本场一开局,他们便三军用命,库里更是打出了单场62分的神迹,率领球队以137-122战胜对手,将战绩提升到3胜3负。

除了库里之外,还有一人值得祝贺。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乌布雷埋伏底角,接到追梦格林的分球,稳稳命中三分!全队都沸腾了!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二记三分。有球迷调侃:天亮了!恭喜乌布雷三分命中数超越西蒙斯和霍华德。

要知道乌布雷上一次命中三分球已经是去年了。2020年12月30日,在勇士116-106战胜活塞的比赛中,乌布雷命中本赛季第一记三分球,在此之前他17投0中。王仕鹏在节目中表示:“你把我弄上去啊!把我弄上去也不至于17中0!”

赛季至今,乌布雷的三分球30投仅2中,命中率只有6.7%。本场之前,他的三分命中率甚至一度跌到了4%。更要命的是,赛季前三场比赛,乌布雷的投篮命中率只有17.5%,自NBA设立24秒计时以来最差数据。有效命中率同样为17.5%,也是NBA引入三分线以来最差。

有理有据,乌布雷配得上NBA历史第一铁王!勇士当初为了得到乌布雷,除了需要承担其1440万美元的薪水,还搭上了6800万美元的奢侈税,一共8240万美元。目前乌布雷打了6场比赛,场均只有9.7分6.2板,创造了近4个赛季的最差表现,这钱确实花得有些不值。

当初勇士把他交易来,本意是想补强锋线,没想到克莱赛季报销,乌布雷又有了顶替汤神的空缺这项任务。虽然在三分球上他无法达到球队预期,但乌布雷依旧能用自己的身体去攻击篮筐砍分。

本场他出战了33分钟,13投7中,得到17分5板2断1帽,除去5中1的三分球,两分球8中6,命中率相当高。就在投进那记三分之前,乌布雷还和库里打出了一次精彩的配合,杀进篮下扣篮得手。

其实乌布雷并非不会投三分球,上赛季在太阳,他的三分命中率为35.2%。勇士主帅科尔对他很有信心:“我们对于球队的状态感到满意,会看看接下来有什么发展,即使是克莱也有过赛季初手感不佳的情况。”

勇士的两大核心对于乌布雷状态的看法倒有些不同,库里表示:“我一直对他说,如果投篮机会是好的,你就投,不能畏惧。”格林却说:“我希望他能给自己施压,每个人都有想要达到的标准,如果你没能达到,就该加倍努力了。”

来到新环境,面对一套新的战术体系,乌布雷需要及时适应。但是教主觉得马特-巴恩斯给他的建议也应该考虑:“如果他带着代替克莱的心态去打球,我认为那是错的。乌布雷需要做最好的自己!”

乌布雷自己也说过:“现在我是一名勇士球员,必须屏蔽掉外界那些诸如‘我们没法再夺冠’的声音。我不是KD那种咖位的超级球星,但和勇士这群人一起打球,我也可以做到高效输出。”

虽然在球场上的表现不佳,但是乌布雷在场外收获了一项殊荣。2020年12月28日,TC Candler公布了2020年全球最帅100人榜单,乌布雷排名第53。教主再提两位作为对比:C罗排在第100,贝克汉姆第26。

赛季才刚刚开始,希望乌布雷能早日找回状态,不辜负球迷和勇士对他的期待。相信乌布雷能打出来的,右下角在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