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狂砍62分打破纪录 勇士复仇主场灭开拓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4日,斯蒂芬-库里发威,勇士成功复仇,在主场以137-122击退开拓者。

勇士(3-3)拒绝被翻盘,斯蒂芬-库里拿下62分,打破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他全场投中8记三分球,19罚18中。安德鲁-维金斯得了21分7个篮板,凯利-乌布雷17分,詹姆斯-怀斯曼12分11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只得1分,但有8次助攻。

开拓者(3-3)无力翻盘。达米安-利拉德三分球15投6中,得了32分,CJ-迈克科伦姆三分球8投2中,得28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瑟夫-纽基奇7分6个篮板,罗伯特-卡文顿6分,德里克-琼斯3分。替补出场的伊尼斯-坎特24分12个篮板。

三天内两队两次交手。上一场利拉德下半场发威,开拓者以123-98轻松过关。

歇了一天后再度交手,却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开拓者“双枪”命中率都不高,而库里恢复“库日天”本色,打出赛季到目前为止最强一战。

勇士本赛季进攻一般,但今天却开局就火热,与开拓者大打对攻。开拓者以12-6开局,勇士马上还以17-2的攻击波,一举以23-14反超。两队开始一波三分雨,首节过后,开拓者只以33-36落后。库里本节就砍下了20分。

第二节将过半时,开拓者只以46-50落后。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而库里连续砍分,勇士以一波16-8结束本节,从而以66-54拉开差距。

库里的超远三分如约而至,第三节还有4分48秒时,他三分命中,乌布雷也命中三分,勇士以90-70遥遥领先。利拉德有所好转,与队友相继命中三分。三节过后,开拓者仍以83-97落后。

第四节中段,库里与利拉德对飙,利拉德连续三分命中,而库里也两投两中。开拓者多点开花,紧追不舍。库里关键时刻送阳助攻,维金斯命中三分,然后两罚两中,打破自己的纪录,勇士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以124-113再度取得两位数优势。

安东尼关键时刻还6犯下场,开拓者未能再构成威胁,只能成为库里生涯之夜的陪衬。最后65秒,库里还两度三分命中,突破60分。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