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年榜眼无保障底薪加盟尼克斯 投篮现役最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据美媒体报道,纽约尼克斯队和2012年榜眼秀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MKG)达成了一份1年期合同。

MKG是2012年的NBA榜眼秀,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但是进入NBA之后,由于进攻能力受限,MKG始终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

上赛季,他分别在黄蜂和独行侠效力,场均得到生涯最低的2.4分和2.7个篮板。

今天,美媒体报道称,尼克斯队和MKG达成了一份1年期合同,但之后有媒体透露,MKG和尼克斯达成的是一份“Exhibit 10合同”。

所谓“Exhibit 10合同”,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叫做一份NBA合同包含的Exhibit 10条款,是指球员被某支NBA球队裁掉后,如果签约该球队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并待满60天,可获得5000到50000美元。这期间,该球员的所有权属于发展联盟球队,但在常规赛正式开打前,NBA球队有权将这份合同转化为双向合同。此外,“Exhibit 10”合同是一年底薪且无保障,不得提前续约或重签;但在转换成双向合同后,又可再继续转为NBA合同。

尼克斯队的双向合同现在已经满了,但是他们可以通过裁人或者交易来腾出位置。

MKG一直被视为一名防守型的内线球员,考虑到尼克斯的锋线上有多位进攻出色的球员,比如兰德尔,MKG的防守是尼克斯队所需要的。

职业生涯至今,MKG场均得到8.4分和5.4个篮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