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换1!火箭尼克斯交易 火箭放弃苦等11年天才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自由市场风浪已过的情况下,休斯敦火箭和纽约尼克斯的交易正式官宣。

这笔交易涉及到了一名球员,以及4名球员签约权的转换,简单来说,休斯敦火箭送出小里弗斯,以及其他3名球员的签约权,从尼克斯那里得到了伊素夫·萨农的签约权,以及交易特例。

小里弗斯属于先签后换,新合同是3年1000万美元,只有第一年是有保障的。看来,小里励志在新赛季打出漂亮数据,以便再次在自由市场翱翔。

这笔生拉硬造的4换1交易平平无奇,但其中出现的一个球员的名字,备受关注,他就是塞尔吉奥·鲁尔,火箭将他的签约权送到了尼克斯。

火箭跟队记者费根报道称,这也意味着鲁尔将不会出现在NBA了。这也可以理解,连实力相对更强的火箭都不想去,何况联盟最弱球队之一的尼克斯了。

今年33岁的鲁尔,是上一代的西班牙金童,身高1.92米的他,有着95公斤的体重,他是典型的双能卫。15岁时,他就能在青年联赛中单场砍下71分。

鲁尔被誉为西班牙历史上运动能力最强的控卫,欧洲第一控卫。他代表皇马获得过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的MVP、西班牙联赛MVP,总决赛MVP(2次)、国王杯MVP(2次)、西班牙超级杯MVP(2次)、世俱杯MVP……毫不夸张,鲁尔拿奖拿到手软。

2009年,鲁尔参加NBA选秀,丹佛掘金在次轮第34顺位选中了鲁尔,随后,火箭以225万美元买下了鲁尔的签约权。

对于后卫的痴迷,火箭一次次对鲁尔进行招募,但都被他一次次拒绝,这让火箭球迷相当失望。

2015年,火箭曾经无限接近鲁尔,从4年1700万,到3年2400万,火箭开出的合同迅速“膨胀”,据传这并没有满足鲁尔的胃口,双方谈崩后,鲁尔直接和皇马续约到了2021年。

提到鲁尔,可能有些球迷并不熟悉,但提到东契奇呢?

东契奇之所以赢得库班的关注,能在选秀大会前成为众矢之的,这都离不开鲁尔,正是鲁尔的长时间缺席,让皇家马德里最终选择东契奇出任先发,他也打出了梦幻般的一个赛季。

随着东契奇奔赴NBA,鲁尔留守皇马,重回先发的位置。上赛季,已经年过三十的鲁尔仍然可以在西班牙联赛场均得到13.5分3.3助攻,投篮命中率50.7%,三分命中率达到38.5%。

即便数据已经是统治级别的,但早已征服欧洲的鲁尔仍然没有选择加盟NBA,或许,斯潘诺里斯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抛开球队不说,即便是欧洲魔术师特奥多西奇,在30岁的“高龄”登陆NBA,也没能达到预期,何况是已经33岁的鲁尔了。

从2009年到2020年,经过了11年的“单相思”,鲁尔基本上彻底“告别”NBA,也有一部分球迷表示理解和支持:毕竟NBA的对抗足够激烈,鲁尔也年纪不小了,与其说在NBA没能打出水平,不如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来得划算。

— END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