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年3962万!正式签约2米16超级内线 上限浓眉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勇士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了今年的榜眼秀詹姆斯-怀斯曼。根据规定,本届NBA榜眼起薪是873万,四年合同为3962万。选秀大会被勇士选中后,怀斯曼激动地表示:“这一刻我非常激动,很高兴能够加入勇士,和出色的球员和教练组团队共事,我真的超级激动!”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和老板拉科布表示,怀斯曼一直是勇士队选秀的第一选择,即便是克莱受伤,但勇士仍然坚持选择这个2米16的大中锋。勇士主帅科尔说:“我们有机会看过怀斯曼训练,几周前我也跟他一起吃过饭。怀斯曼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天赋都快溢出了。”

怀斯曼出生于2001年,在场上司职中锋。他身高2米16,体重108kg,臂展达到了恐怖的2米31!2019-20赛季,怀斯曼作为大一新生出战3场NCAA比赛,在场均23分钟的时间里,他可以得到19.7分10.7篮板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76.9%。

等等,怀斯曼怎么只打了3场比赛?这事说来话长。2019年11月15日,孟菲斯大学官方宣布,怀斯曼没有NCAA的参赛资格,他被禁止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理由也很简单,怀斯曼涉嫌收取孟菲斯大学主帅便士哈达威的经济援助。

这事要追溯到2017年夏天,怀斯曼的家人收到了哈达威的11500美元,这笔钱名义上是“搬家费”,实际上我为了招揽怀斯曼。尽管家人表示,当时还是高中生的怀斯曼对此并不知情,但NCAA最终判定怀斯曼和哈达威的经济往来属于违规。

怀斯曼被NCAA禁赛12场,并被强制要求为慈善机构捐款11500美元。哈达威也在上节目时回应了此事:“我们的做法是透明的,对一个18岁的孩子来说,很难理解这一切。他什么都没做,没做任何违法的事。”

万万没想到,怀斯曼直接宣布自己离开孟菲斯大学,并签约经纪人,开始为2020年选秀做准备!他原本在2020年1月12日便可复出,不过出于对自己选秀行情的信心,怀斯曼最终做出了这个令人意外的决定。

在防守端,怀斯曼是一个篮板和盖帽机器,协防能力出色。但他在进攻端手段有限,多以扣篮和吃饼得分。运动能力十分出色,但很多技术需要打磨。如果非要说一个上限和下限的话,上限可能是浓眉哥,下限是小乔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