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签约评析|NBA是江湖是人情事故 对吗字母哥?

新浪体育

关注

据NBA资深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透露,湖人再度为“字母弟”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提供了一份双向合同,紫金军团签字母弟的意图非常明显,他们希望能够借此招募两届MVP加盟。虽然仅仅是一份双向合同,但却意外获得了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到湖人官方社交媒体下方留言。作为湖人队明年夏天重要的引援对象,字母哥此前已经深陷传闻之中,他不可能不知道,这次的举动无疑会引发不少的争议,但字母哥还是选择了留言。或许,这也是他对雄鹿队施压的一种方式。

不得不说,字母哥并非无意湖人,湖人队是多少人梦寐以求想加盟的球队。强如德罗赞,也因为一则湖人想交易得到他的传闻都高兴了一番,还发了社交媒体。足以看出,湖人这支球队以及洛杉矶这座城市所具备的魅力。更何况,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身边打球,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字母哥很难错失总冠军。

据NBA记者Fischer透露,在有关波格丹-波格丹诺维奇的签换交易告吹之后,雄鹿对于长期留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信心大打折扣,即使他最终选择与他们签下5年2.28亿美元的超级顶薪续约合同。而据名记布莱恩-温特霍斯特的透露,浓眉之所以与湖人迟迟没有续约,是在等字母哥是否提前续约,以此来决定自己的续约合同年限。

如果字母哥拒绝与雄鹿提前续约,浓眉很可能会为了明年夏天湖人追逐字母哥而选择签一份“1+1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届时,詹姆斯和浓眉都可以跳出合同,腾出空间让湖人队直接签下字母哥,然后浓眉和詹姆斯与湖人利用“伯德条款”超出工资帽签署一份更大的长期合同。

其实,NBA是一个非常讲人情的联盟,而巨星们就是被讨好的对象。当年勇士曾经签下库里弟弟塞斯-库里,后来还签下库里妹夫达米安-李。热火曾经为了留住德拉季奇,直到他签下5年9000万合同后才选择裁掉了他的弟弟佐兰-德拉季奇,开拓者近期也签下了利拉德的表弟,至于老里弗斯当年在快船给小里弗斯高薪合同更是讲人情的显著体现。

雄鹿队在2019年夏天给了字母哥的哥哥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一份2年314万美元的合同,目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陪字母哥,让他安心留队,开心打球。萨纳西斯总共只代表雄鹿队出战20场比赛,场均出战6.5分钟,仅2.8分1.1篮板入账,罚球命中率41.2%。属于典型的饮水机管理员角色,但有他在,雄鹿队心里就会踏实不少。

不过湖人队也有筹码,字母弟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去年夏天就加盟了湖人队,他代表湖人出战5场常规赛,场均出战4分钟得到1.4分0.6篮板0.4助攻。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字母弟成了希腊第一个夺得NBA总冠军的球员,甚至字母哥还调侃他夺冠之后变得有些高傲了。但实际上,字母哥自己何尝不想夺冠呢?

留着字母弟是湖人队对字母哥示好的一种方式,这一招他们经常使用。早在詹姆斯加盟湖人队之前,湖人队就开始布局,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给卡德维尔-波普一份超出他身价的1年1800万美元合同。波普是詹姆斯的挚友,也是同属一个经纪人里奇-保罗,此举让詹姆斯非常赞赏。一年后,詹姆斯加盟湖人。之后,湖人又签下多名里奇-保罗旗下球员,这其中詹姆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而浓眉又是里奇-保罗旗下的球员,后来里奇-保罗在浓眉加盟湖人队的交易中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因为只要他点头,浓眉就会一直留在湖人,湖人也可以放心大胆花巨额的筹码去换浓眉,而不会像莱昂纳德那样,尽管为猛龙队拿到了总冠军,但最终还是离开球队,没有换回任何筹码。

NBA是商业联盟,但也是江湖。有江湖,就有人情世故。这一套,哪怕放在全世界都有他的作用。如果湖人真的组成了字母哥、詹姆斯、浓眉三巨头,那就是NBA大结局到来的时候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