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黑马崛起东部恐要变天!谁能成为新赛季的主宰?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来聊聊东部。

密尔沃基雄鹿

雄鹿想要补强,想要争冠,想要把字母留在密尔沃基,已是路人皆知的事了。

他们在这个休赛期搞了很多事情。

在自由市场正式开启前接连曝出两笔操作,先是用巨大代价换来了朱-霍勒迪,接着又传出了通过签换得到了博格丹诺维奇的消息。在当时看来,这是一笔可以被视作是捆绑在一起评判的运作。

雄鹿不仅补强了自己在后卫线上的攻守能力,还将剩余的角色球员做了能力整合,在字母身边又架起了两个侵略性十足的副攻点,可以说是搭建起了当下攻守平衡性最佳的先发五人组。

但倒霉就倒霉在,操作违规了,关于博格丹诺维奇的这笔运作并没有正式达成。

这件事的后果就是:

第一,霍勒迪这笔交易就做的太亏了,一口气梭哈给出的东西太多,有点不值当;

第二,球队后续再运作一个副攻手的难度提升,基本只能按着原有的路子再来一遍。

于是,我们看到了雄鹿后续的操作。

他们先是留住了康诺顿,接着一口气从自由市场上签下了DJ-奥古斯丁,波蒂斯,福布斯和克雷格。

虽然雄鹿队内再没有出现个人能力突出的第四进攻点,但看上去也并没有大幅削弱自身的实力。

以3年2100万的价格签下奥古斯丁,稍稍有些贵,但也算是填上了希尔离队后的替补控卫坑,他能投篮,能组织,持投与接球跳投能力兼备,还算是个不错的板凳攻击手。

波蒂斯的加盟,缓解了内线轮替的压力,防守虽然不行,但进攻端会的东西倒是不少,在要价一般的情况下,作为替补,也算是多了一个打乱仗的选择。

至于福布斯和克雷格,前者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外线射手之一,对标的是科沃尔,后者守强攻弱,极为偏科,但不失为一个强化锋线防守能力的选择,重要的是,两个人加一块,年薪不过340万,都是极为超值的自由球员签约。

到最后,雄鹿在这个休赛期的最大变化,就是将血布升级成了霍勒迪,组织能力的提升不太明显,但胜在对后场防守能力的升级,副攻点的侵略性也在继续增强。而在角色球员方面,他们也对应着上赛季的各个位置进行了目的明确的补强。

虽然没能按照自己原先预设的方向完成球队阵容的革新,但你很难说雄鹿变弱了。至少在账面上,他们依旧是东区最好,最有希望的球队。

多伦多猛龙

作为上赛季东区第二的球队,猛龙在这个休赛期的动作并不多。

他们放走了马克-加索尔和伊巴卡,然后干了这么几件事:

以4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与范弗里特完成续约,第二年递减,薪资为1955万,之后两年以每年8%的幅度向上递增;

以2年1430万的价格签下了贝恩斯,第二年为球队选项;

以2年1350万的价格续约了布歇,其中第二年是无保障合同;

与本布里签下2年合同,第二年的合同不受保障;

与自由球员亚历克斯-莱恩签约1年。

很显然,猛龙并不那么在意新赛季的球队表现,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2021年的休赛期计划铺路。

届时,洛瑞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鲍威尔有跳出合同的权力,他们可以手握大把薪资空间杀进自由市场,对各路球星进行招募,以求能够建立一支以范弗里特+西亚卡姆+第三球星为核心构架的球队。

至于谁会愿意去到寒冷的北境呢?

字母?或许…我们还有机会听到伦纳德的名字跟多伦多猛龙联系到一块。

波士顿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干的事也不多。

第一件事,续约了塔图姆,无脑顶薪就行了,没什么好说的。

第二件事,放走了海沃德,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像是能从黄蜂手里捞回什么球员的样子,大概率会是一个巨大的交易特例,方便球队中期运作,也起到了一部分节省开支的效果。

第三件事,签下了蒂格,填上了瓦纳梅克出走的坑。蒂格的持球攻威胁要强于瓦纳梅克,可凯尔特人缺这个能力么?好像并不缺。

第四件事,拿全额中产签下了特里斯坦-汤普森。这差不多算是凯尔特人今年夏天的头等大事了,所以具体聊聊这个。

汤普森这名球员的优缺点非常鲜明。

优点:屁股大,身板厚实,能提供质量不错的挡拆,卡位能力强,对于篮板落点的判断出色,他的在场能极大地提升球队的前场篮板拼抢率。

缺点:作为中锋偏矮,吃饼能力糟糕,身体的爆发下滑比较明显,是个进攻终结效率非常一般的纯蓝领内线,功能比较单一。

凯尔特人之所以会拿这个钱签他,主要还是他们太缺中锋了。去年季后赛,前脚阿德巴约刚把泰斯给揍成了宝宝,转头到了总决赛,立刻就被浓眉给收拾了。这种情形让凯尔特人意识到了中锋位补强的重要性。

但是,TT的加盟就一定能够改善这种情况么?真不见得。

在身形上,TT并没有比泰斯高大多少,并且现在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也不及泰斯来的全面,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护筐手,从去年的表现来看,他在挡拆中的大防小能力的也很平庸,或许在凯尔特人的这个球队氛围里,能够帮助汤普森找回一些往昔的风采,但站在球队层面讲,汤普森并不是那个能够彻底改变球队面貌的救世主。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钱不给汤普森,他们还有别的合适人选么?貌似也没有了。

总结着就一句话,凯尔特人在这个休赛期为自己的阵容薄弱点进行了加码,但由于海沃德的离去,队里少了一个擅长组织串联的进攻发起点,你很难说他们到底是变强,还是变弱了。最后的答案,还是捏在双探花的手里。

印第安纳步行者

步行者在这个休赛期做了什么呢?

拒绝了丹尼-安吉关于签换海沃德的方案。以3年181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贾斯廷-霍勒迪的续约,然后又搞了几个不痛不痒的小动作,再然后…好像就没有然后了

步行者新赛季的最大看点,还是在于几名伤员的康复情况:

——在经历了又一个休赛期的调整之后,奥拉迪波还能否找回自己的比赛状态?

——痊愈之后的萨博尼斯,能否再次完成能力等级的攀升?

——兰姆在遭遇了左膝半月板和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病后,还剩多少能力?

步行者应该是把目光聚焦了在中期的交易市场上。

一方面,他们可以通过比赛来观察伤员回归之后的球队状况,进行择优挑选,而另一方面,他们也想再等等部分球员的市值回暖。

迈阿密热火

在处理续约问题上,热火给德拉季奇开出了一份均薪1870万的1+1合同,很不错,该花的钱花出去了,也照顾到了老将的感受,但给伦纳德——一个难以在季后赛中为球队做出持续正向贡献的第三中锋——开出2年2000万的合同,就多少有点离谱了。

锋线上,他们没留住小德里克-琼斯和克劳德,而是选择签下了布拉德利跟哈克莱斯。

哈克莱斯虽然进攻一般,但能从一定程度上弥补锋线防守的流失,就是布拉德利这个点是否值2年1160万美元的合同,难说。布拉德利的防守虽然局限性比较大,吃了身形上的亏,只能盯小个,但要作为后卫线防守能力的填充,倒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主要问题在于进攻,他的远投能力一般,偏爱中距离急停,吃传球也吃掩护质量,自主性一般。在湖人,有詹姆斯支配球,有双星做防守牵制,留给他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在热火是否能够维系上赛季的中距离水准,难说——过去几年里,他的中距离投射水准波动,一直挺大的。

最后,他们给阿德巴约开出了一份5年1.63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提前锁定阿德巴约,无可厚非的一件事。只是这份合同一签,就意味着明年休赛期,热火的薪资空间大概只剩2500万到2800万美元,很难再吃进第三位顶级球星。放在这个背景下,再去看待这笔签约,值或不值,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

总的来讲,我认为热火在这个休赛期的表现不如去年。

必要的钱他们是给到了,但有的操作也属实没有太大必要。新赛季的热火,大概还是会在“先打着看看”和“培养新人,摸索未来”这两条路之间徘徊,然后看看能不能用最后的这点钱,去把球队托上另一个等级。

费城76人

关于76人的事,之前已经讲过了。

现在再简单复述一下:

他们对自己原本畸形的阵容做了修正,清理掉了霍福德的大合同,送走了跟球队需求不太一致的理查德森,补进了赛斯-库里和丹尼-格林,扩充了队内的射手资源,同时又以极低的价格在自由市场上签下了德怀特-霍华德,解决了一直以来都困扰着球队的恩比德替补问题。

对于76人而言,这几笔操作更像是一种另类的“回档”,他们把时间轴重新拨回到了2018年,被修正的过程,能否带来新气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支球队的命运,将完全由双帝支配了。

布鲁克林篮网

这是一支在谜底揭晓前,一切都被问号包裹着的球队。

他们的身上暗藏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在篮网想要得到哈登的这条消息被曝光之后:

——为了得到哈登,篮网会付出多大的代价,筹码中会包括欧文么?

——如果哈登最终能够如愿来到篮网,留在他身边的队友还剩下谁?

——如果欧文没有在有关哈登的交易中被送走,篮网三巨头能够处理好彼此间的磨合问题么?

——如果哈登没有来到篮网,欧文跟杜兰特的组合,能够保持长久的健康,支撑他们走到最后么?

——双核空降季后赛球队,会重蹈此前绿军与快船的覆辙么?

单从纸面阵容来讲,篮网具备冲出东部的硬条件。

但上面的这些问题,一定会在赛季中的某个时间点,困扰到这支球队。无论是对于杜兰特,还是欧文,亦或者新上任的史蒂夫-纳什来讲,这都会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赛季。他们都渴望能够通过胜利去证明自己的价值,而这就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绝佳机会。

但…他们能把握住么?

看吧,又是一个问题。这就是现在的布鲁克林篮网,谁也猜不准他们的结局。

亚特兰大老鹰

老鹰是今年东部动静最大的球队之一。

他们先是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新秀中锋奥孔古,然后又在自由市场上接连拿下了加里纳利、隆多、邓恩和博格丹诺维奇等球员,迅速壮大了自己的球队实力。

老鹰现在的阵容是这样的:

中锋:卡佩拉,奥孔古,费尔南多;

大前锋:科林斯,加里纳利;

小前锋:亨特,托尼-斯内尔,所罗门-希尔;

得分后卫:博格丹诺维奇,雷迪什,赫尔特;

控球后卫:特雷杨,隆多,邓恩,古德温。

真是兵强马壮,轻轻松松就能排出一组12人的轮换,而且每个点都很能打。

老鹰已经具备季后赛的实力,这点毫无疑问。相比之下,更让人期待的是,他们能爬多高,走多远。这支球队除去核心比较年轻,没有经历过季后赛的考验外,还有两个问题是有待回答的:

第一,他们能做好防守么?

他们在去年中期引进了卡佩拉,在今年的休赛期里又增添了奥孔古和邓恩,加上队里的雷迪什和亨特本就算是很能防的新人,理论上,老鹰的防守能力应该要比过去几年表现的更好才是。

但这能不能填上其余的防守薄弱点,其实不好说。

博格丹诺维奇、加里纳利和特雷杨都是攻强于守,且会占据大量上场时间的球员,老鹰的教练组要怎样才能掩盖他们在防守端所暴露出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保证攻守平衡呢?这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

第二,能打的人过多会催生出新的问题么?

能打的人多,是件好事,但能打的人太多,还会不会是一件好事,就很难讲了。

博格丹诺维奇的加盟,必然会挤压赫尔特的上场时间,卡佩拉跟科林斯能不能搭的起来,也是个未知,这时候又插进了一个加里纳利,三大内线集结,新人奥孔古的生存空间基本已经被挤压殆尽。

同样的问题也会出现在一号位上,隆多跟邓恩的角色分配是怎样的?前者的角色会更偏向于特雷杨的导师,而非球场大脑么?

自然,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但这也绝非是一件可以被忽视的小事,老鹰的教练组能够在制定正确比赛策略的前提下,控制好队内球员的情绪,帮助他们完成蜕变么?

他们手里的牌很不错,但你得承认,这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