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顶薪天赋底薪态度! 堂堂盖帽王身价暴跌10倍

NBA综合

关注

转载自 篮球实录

如果一个球员场均15.5分,那他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

如果一个球员场均13.5篮板,那他一定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

如果一个球员场均2.9盖帽,那他绝对是一个精英级的盖帽手

然而,有这么一个球员,上赛季,他一共出战67场比赛,场均拿下15.5分13.5篮板2.9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2.1%,盖帽榜上名列第一,篮板榜上高居第四,结果到了休赛期,他却只能签下一份底薪。

没错,他就是怀特塞德。

据报道,怀特塞德已经和国王签下了一份一年底薪,国王是怀特塞德梦想开始的地方,2010年选秀大会,怀特塞德正是被国王所选中才进入NBA,不过当时国王并没有重视怀特塞德的培养,只过了两个赛季,怀特塞德就被国王遗弃。

后来的事我们都知道,怀特塞德经历了连CBA都不要的日子后,于2014-15赛季加盟了热火,并且在热火打出了身价。热火期间他拿过盖帽王,拿过篮板王,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还签下了一份四年9800万的大合同。

如今,这份大合同已经到期,没想到的是,上赛季还拿着2709万年薪的怀特塞德,到了休赛期居然无人问津,直到自由市场开启多日后才找到下家,而且还只是签下了一份底薪,身价暴跌十倍。

有点意外,但也能理解。

之所以说意外,主要是因为怀特塞德刚刚打出了一个过去几年最好的赛季,他的篮下终结、进攻效率、篮板能力还是有一定保证的。作为对比,今年自由市场的中锋们,普拉姆利签下了一份3年2500万合同,梅耶斯伦纳德签下了2年2000万,怀特塞德再不济,也绝不至于连一份迷你中产都拿不到。

然而,怀特塞德被看低我们也能理解,一方面,因为努尔基奇的复出,怀特塞德在季后赛的上场时间大打折扣,场均只能拿到6.8分7.0篮板。季后赛对于球员的影响颇大,一个例子是哈雷尔,如果哈雷尔在季后赛也能有最佳第六人的表现,那么湖人想要签下了他可就不是2年1900万了。

另一方面,怀特塞德的防守习惯实在过于糟糕,而且这是老毛病了,他的积极性太差,防守不张双臂,抢板不卡位,对球场上的空间感极差,比如下面这一幕:

热火曾经花了多年时间想要去改正他的问题,但最终都没能改得过来,数据上也能证明怀特塞德的防守有多差劲——别看怀特塞德的盖帽排在联盟第一,他的防守效率却只有110.9,排在联盟第257。

上帝给了怀特塞德顶薪的天赋,可惜却给了他底薪的防守态度。

怀特塞德身高2米13,臂展达到2米31,肩宽臂长,身体素质又好,运动能力也不差,偶尔还能篮下吃吃饼,如果防守习惯和技巧补上,绝对是一个出色的蓝领大中锋,至少在防守端能够有所建树。

现在再回头看,也许最好的怀特塞德还是当时2K评分只有60分的怀特塞德,那时他也是底薪,拼了命想要证明自己,一心想要提高自己的2K评分,希望下赛季,怀特塞德至少在积极性上有所改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