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签了!5年1.58亿顶薪!湖人出品,必属精品!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终于等到了!北京时间11月25日,英格拉姆和鹈鹕5年1.58亿美元顶薪续约。这份合同起薪为2728.5万美元(2020-21赛季),最后一年超3600万美元(2024-25赛季)。1997年出生的英格拉姆,今年才23岁,你酸了吗?

这对于英格拉姆来说是应得的合同。上赛季他为鹈鹕出战62场比赛,场均登场33.9分钟,能得到23.8分6.1板4.2助。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还成为了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此前他只有4年2382万美元的新秀合同,今年休赛期已经到期。

其实英格拉姆的这份大合同来得太晚了。同届的西蒙斯、穆雷早早就完成了5年1.7亿的提前续约,杰伦-布朗、希尔德和西亚卡姆也都获得了上亿的薪水。这让莺歌颇为恼火:“那些续约的混蛋要是和我1v1,我能保证他们一分都得不到。”

一向低调的英格拉姆都说出了这种话,也能看出来他对大合同的渴望。2016年NBA选秀大会,湖人用榜眼签选中了英格拉姆。他身高2米01,臂展2米21,司职前锋,一度被认为能达到杜兰特的高度。

可他新秀赛季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场均登场28.8分钟,只能得到9.4分4板2.1助,三分命中率仅29.4%。甚至有人批评他完全适应不了NBA的对抗强度,自然而然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

那些嘲讽打不败他!英格拉姆用苦练回应质疑。在湖人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可以场均贡献18.3分5.1板3助,投篮命中率高达49.7%,成为了老詹身边的2号得分手。只可惜英格拉姆突患深静脉血栓,好在治疗及时,他得以继续打球。

2019年休赛期,英格拉姆来到鹈鹕,拥有无限出手权的他迎来全面爆发。据统计,本赛季他每次接球投篮能够得到1.19分,效率优于联盟中76%的球员。2019-20赛季莺歌拿下了11次30+,效力湖人的三个赛季总共只有4次。

就连鹈鹕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都表示:“他是我唯一希望训练少一点的球员。英格拉姆为了让自己取得快速进步,付出了惊人的努力。他爱篮球,那种对于篮球的热情,只有极少数球员才有。”

虽然上赛季英格拉姆的表现炸裂,可外界对于他和胖虎能否兼容依旧持怀疑态度。不过从场上表现来看,这基本不需要担心。曾有媒体统计,当胖虎、莺歌、球哥、假日哥和费沃斯一同首发时,鹈鹕每百回合能净胜对手24.2分。

两人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胖虎20岁生日时,英格拉姆还专门发图为他庆生。谈到两人的合作,莺歌表示:“我们在球场上相互信任,在一起配合了很长时间,锡安的表现非常出色。”

从水货榜眼到全明星、MIP,莺歌一直在用行动回应质疑。如果你也认为他值得一份大合同,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