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年1.58亿!当年被嘲讽的水货 现在终于打脸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布兰登·英格拉姆成为了新奥尔良鹈鹕未来发展的基石,今天早些时候,他和鹈鹕达成了5年1.58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生涯的第四个赛季,他终于完成了蜕变,如他的选秀顺位以及人们所期待的那样,他用全明星和最快进步球员的奖项在职业生涯的履历上,留下了最重要的印记。

2019-2020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获得者,来自新奥尔良鹈鹕的布兰登·英格拉姆。他获得了326票的总票数,力压巴姆·阿德巴约,卢卡·东契奇和杰森·塔图姆等优秀球员。尤其是,鹈鹕上赛季几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状元蔡恩·威廉森身上的时候,英格拉姆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是球队必不可少的部分。

今年的1月17日,面对西部劲旅犹他爵士,他面对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完成双手扣篮,打成2+1,在第四节最后0.2秒,一个快速接球跑动到右侧中距离,迎着罗伊斯·奥尼尔的扑防,急停中距离跳投命中。那一刻,他挥舞着手臂怒吼,宣泄着积压在他心中太久的情绪。加时赛最后13.1秒,罚球命中,锁定胜局。那个夜晚,25中15,49分的职业生涯新高,这是他期待自己的样子,也是他这些年努力想拥抱的时刻。

“去年三月我受伤,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上场比赛和训练,我只想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训练有最大的效果。”这是英格拉姆在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之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去年三月,他的右肩开始出现了不适,他连抬起手都会感受到剧烈的疼痛。他被诊断为深静脉血栓,是由血液凝结引起的。之后他接受了手术,医生不得不摘除他的部分肋骨来缓解他的症状。

之后的夏天,他成为了湖人和鹈鹕交易安东尼·戴维斯的筹码之一,结束了3年的湖人旅程,来到了新奥尔良,一个和洛杉矶完全不同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他在湖人并没有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成为紫金王朝复苏的潜力新星。他的生涯模板最开始被认为是凯文·杜兰特,这也仿佛成为了他的一个笑话。

2016年,科比·布莱恩特退役,结束了20年的湖人生涯。那一年的选秀大会,洛杉矶湖人用第二顺位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英格拉姆,他身高臂长,臂展达到了2米21,出色的身体天赋加上在杜克超强的表现,湖人仿佛看到了未来。他看起来总是睡眼惺忪,但总是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生涯首秀,交出的答卷是23分钟的出场时间,9分3篮板。菜鸟赛季,79场比赛9.4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40.2%,三分球命中率29.4%,罚球命中率62.1%。犹豫的出手,混乱的进攻节奏成为了他生涯第一个赛季的最真实的写照。

尽管他第二、第三个赛季在个人进攻方面有着进步,尤其是18-19赛季,勒布朗·詹姆斯来领导球队,可湖人依旧离季后赛异常遥远。英格拉姆在湖人受到了太多质疑的声音,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在湖人的第三个赛季,英格拉姆甚至是可以交出一份场均18.3分5.1篮板3助攻的数据了,他的投篮命中率也上升到了49.7%,整个赛季命中了31记三分球。

那个夏天,英格拉姆伤愈之后,他就开始投入到积极的训练了。鹈鹕整个管理层和新奥尔良整座城市的球迷都把希望寄托在了新秀蔡恩·威廉森身上了。没人能预料蔡恩会受伤,伤停大半个赛季,而鹈鹕在英格拉姆的全面爆发下一直没有脱离季后赛的争夺资格。在接受了手术之后,英格拉姆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他开始重新学着用更正确的方式去完成投篮。他刻苦训练,练习自己的投射,运用自己身体的优势去打球。

上个赛季,场均23.8分6.1篮板4.2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6.3%,三分球命中率39.1%,整个赛季他命中了150记三分球,比他生涯前三个赛季的总和还要多。面对布鲁克林篮网的40分,面对休斯顿火箭的35分15篮板,对阵犹他爵士的49分。他生涯第一次站上了全明星的舞台,对他而言,这是飞越的赛季。

两个月以前,英格拉姆刚刚迎来了自己23岁的生日,尽管鹈鹕依旧没有能够进入季后赛,但因为他出色的表现,新奥尔良的球迷开始接纳他,对他报以期望,鲍尔+蔡恩+英格拉姆,鹈鹕的未来有太多令人期待的东西。顶薪续约英格拉姆是球队进化的第一步。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工作效率,英格拉姆不仅仅在球馆中展示出了这一点,我们经常在谈论这件事,这个赛季,他每天都会训练两次,他是为数不多的有着天赋并且我需要请求他少训练一点的球员之一。他竭尽全力让自己变得优秀。”鹈鹕的执行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说道。

上赛季,他场均4.8次接球出手三分,42%的命中率,比他在湖人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1.7记接球出手三分,31.5%的命中率好了太多。肉眼可见的进步速度,无球移动之后接球出手更加自如,和鲍尔的挡拆更加高效,他冲刺到空位,飘逸地完成接球投篮,终于你看到了一点点杜兰特的影子。

不仅如此,他还登上了Slam杂志的名人堂版块。魔术师·约翰逊在得知他荣膺最快进步球员奖项时说道:“这是你应得的。”

23岁的年纪,顶薪续约,布兰登·英格拉姆,是时候带领鹈鹕,鹰击长空了。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