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噩耗!至少伤停28个月 复兴雄心瞬间布满阴霾

新浪体育

关注

众球星和球迷们的祈祷没有给克莱·汤普森带来一点幸运的光芒。今天早些时候,官方消息确认——克莱·汤普森遭遇了右脚跟腱撕裂,赛季报销。昨天,金州勇士还用榜眼签选中了来自孟菲斯大学的詹姆斯·怀斯曼,人们开始畅想着勇士王朝的复兴。但一切都因为克莱的受伤,阴云密布。

早在一周以前,克莱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训练的视频,写道:“。在2019年总决赛经历了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之后,克莱已经17个月没有踏上赛场了,今年正值而立之年,在经历了毁灭性伤病之后迫切的等待着重生,更可况19年的夏天,他还和金州勇士签下了51.9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可见勇士管理层对于他恢复健康以及未来的信任与憧憬。

把时间拨回到2019年勇士和多伦多猛龙总决赛的第六场,勇士23大比分落后,杜兰特因为跟腱撕裂无法出战,勇士被逼入了绝境。第三节还剩下2分钟左右时,勇士领先3分,库里持球推进,克莱前插,接球扣篮,造成了丹尼·格林的犯规。但他落地的时候,撕裂了左膝前交叉韧带,疼痛感瞬间袭来,你很少在克莱脸上看到大起大落的情绪波动,但此时的他疼得在地上翻滚了两圈。他抱着膝盖,然后被队友架起来返回更衣室。

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他忽然停下来,试了试他的左腿,还可以支撑,又或许是疼痛感已经让整个左腿麻痹了,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返回球场,完成两记罚球。在金州勇士球迷的呼喊声中,他如同英雄一般归来,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没人想到,这竟然是这两年,他留给勇士最后的画面。

这一切都充斥着悲惨的色彩。那一年的勇士丢了冠军,汤普森整个赛季报销,库里赛季初也因为手掌掌骨骨折缺席大半个赛季,勇士无缘季后赛,但他们运气很好的抽中了榜眼签。原本是等待着库里和克莱回归巅峰之后,加上榜眼签,迅速回归争冠行列。这一切,都因为克莱的再次受伤而变得扑朔迷离了。

在训练中曝出来的汤普森受伤的消息,那个时候媒体说的是:“汤普森右小腿受伤严重,无法承重,将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幸运之神没有降临,反而是阿喀琉斯之踵来袭,这样的打击,是对他身心的摧残,对于一位如此优秀的球员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克莱·汤普森是勇士王朝建立的绝对功臣,2011年首轮第11顺位被金州勇士选中之后在球队9年。他和勇士一起经历了低谷与巅峰,三夺总冠军,他个人也从一个被单纯认为是三分射手的人物进化为勇士攻防两端不可或缺的部分。两次NBA最佳三阵,1次最佳防守二阵,五次全明星。

他的三分球是可以载入史册的,运球+急停+投篮一气呵成,和库里组成的水花兄弟的后场组合,他们的三分球,杀人诛心。他和库里也是互相成就,库里的三分球,不可思议,克莱的三分球看上去要符合逻辑一些,你知道他会出手,你就是防不住,你越防,他越进。他就像一个外线的投篮机器一样,没有任何表情的把球投中。

克莱的几个历史性的时刻。2015年面对国王,第三节13投全中,轰下37分,单节命中了9记三分球,创造了NBA历史个人单节得分新高。全场比赛,仅仅出场33分钟,2516中,三分球1511525助攻。

2016年和雷霆的西决第六场,是他拯救了勇士。在勇士13落后的绝境之下,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正值最巅峰的年华,第六场,雷霆一直占据主动,领先分数多大两位数。克莱出战40分钟,三分球1811,他那些三分球,让雷霆无可奈何,无论是威少还是伊巴卡的扑防,甚至是杜兰特长臂的干扰,他都可以命中。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35秒的时候,他面对杜兰特接球快速出手的三分球,帮助勇士反超比分,锁定胜局,勇士绝处逢生,在抢七赢下了比赛,闯进总决赛。克莱在这轮系列赛里命中了30记三分球。

2018和公牛的比赛中,单场命中14记三分,刷新了NBA的单场三分球记录。他整个职业生涯只花了372场比赛就达成了1000记三分的壮举,仅次于史蒂芬·库里排名NBA历史第二位。

这些辉煌已经被载入了史册,对于一位优质的射手来说,克莱本应该拥有着更加明朗的前途,他的职业生涯本该在巅峰上停留的时间更久。无情的伤病摧毁了这些憧憬,让他更痛不欲生的是如今两条腿都遭遇了摧毁职业生涯的严重伤病,对他个人,整支勇士来说都可能会发生改变。

英雄的归来没有换来英雄本该拥有的胜利的结局。“你无法用言语表达他对球队的意义,以及他对于球迷们,教练组和队友的意义……还有很多关于克莱的回忆,以及许多美好的瞬间。我从没见过有人不喜欢克莱,我认为联盟中有两名球员是所有人喜欢并且尊重的,克莱·汤普森和德里克·罗斯。”勇士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接受采访时说道。

等到他下赛季完全康复,回归赛场,距离他上一回打球,也已经得过去至少28个月了。金州勇士已经快速做出了填补克莱·汤普森受伤的交易了,他们送出了2021年受保护的首轮签,从雷霆得到了凯里·乌布雷。但每个人都知道,克莱在勇士的体系中是无法被代替的。只希望他能够早日走出伤病的阴霾,健康回归赛场。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