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交易违规可能被罚!补强成笑料他们却只能认栽

新浪体育

关注

25岁的字母哥,就像25岁的詹姆斯,同样手里有两个常规赛MVP,在拿到联盟最佳战绩后折戟季后赛的赛场。比起当年的詹姆斯,字母哥幸运之处在于,同为小球市的密尔沃基,比起当年的克利夫兰,深知拥有一位25岁的MVP是多么的难得和幸运,过去两个赛季,密尔沃基引进名帅布登霍尔泽,让他以字母哥为核心构筑了球队的战术体系,5年1.7亿的顶薪续约米德尔顿,给洛佩斯4年5200万,布莱德索4年7000万,乔治-希尔3年2900万,每笔合同都不小。

眼看就要到字母哥的合同年,因为过去两个赛季最终的失败,字母哥并未一口咬死要在密尔沃基终老,各家媒体也在传着他和迈阿密等球队似是而非的绯闻,猜测着和他同一个经纪人的阿德巴约是否会在私下对他进行招募,密尔沃基的总经理乔-霍斯特哪还坐的住,在交易市场开启之前,雄鹿就是最活跃的球队,只要能补强球队,雄鹿什么交易都愿意做。

雄鹿有这样的心态,自然就会被其他球队打劫了,费城为了争冠,半个赛季的哈里斯换走两个首轮签和沙梅特,快船为了签下伦纳德满足他心愿,为了乔治出了五个首轮,加里纳利和亚历山大。当全世界都知道你在沙漠走了三天三夜的时候,一瓶农夫山泉卖成30年茅台的价就不稀奇了。

最终打劫雄鹿成功的是鹈鹕队,30岁的霍勒迪正值当打之年,因为出色的防守,百搭的球风,良好的性格,被很多球队当成补强球队的重要目标,掘金,湖人等强队都曾拿着筹码向鹈鹕问价,比起湖人被披露出的丹尼-格林+库兹马+28号签这种平淡无奇的报价,雄鹿的出价,让格里芬根本无法拒绝:布莱德索,乔治-希尔,今年的首轮24号签(来自步行者),2025年的无保护首轮签,2027年的无保护首轮签,2024和2026年两年的首轮签位互换权。

随后博格丹诺维奇的交易因为他本人不同意他新合同的金额,拒绝和雄鹿签约导致交易告吹,雄鹿也在无奈之下为了最大化薪金空间,裁掉了伊利亚索瓦。

霍勒迪肯定是不值得雄鹿这么多筹码的,所以不如就不看交易的得失,单纯看看霍勒迪比布莱德索,希尔强多少,能为雄鹿带来些什么吧。

布莱德索在常规赛的表现一直不错,过去两年都入选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可是一到季后赛他就尽显软脚虾本色,17-18赛季面对凯尔特,罗齐尔在第一场顶着布莱德索的防守命中决定胜负的三分将比分改写为99-96,第二场拿下23分,在赛后采访中,罗齐尔假装不知道布莱德索是谁,将他称为新英格兰爱国者的前四分卫德鲁·布莱索(DrewBledsoe)。这轮系列赛直接帮助罗奇尔打出身价,布莱德索的数据则全面缩水。18-19赛季东部决赛迎战猛龙,布莱德索场均只有10.2分,命中率29.4%+17.2%;今年季后赛迎战热火,布莱德索场均11.8分,命中率33.3%+21.4%。在雄鹿过去两年出局的系列赛里,布莱德索的跳投一共59投13中,命中率22%。

因为布莱德索连续三年在季后赛的大跳水,让他4年7000万的合同成了雄鹿的薪金包袱,雄鹿之前拿他问价科温顿等球员都遭到了冷遇。

处理布莱德索本就是雄鹿休赛期的重要目标,霍勒迪比起他季后赛软脚虾的表现,最让雄鹿倾心的就是他大场面中曾展示过的攻防一体,18年首轮鹈鹕下克上击败开拓者,四场比赛利拉德场均18.5分4.8助攻4失误,命中率只有35.2%+30%,得分比常规赛少了近10分,有效命中率低了20%,霍勒迪不单锁死利拉德,自己还交出了场均23.7分5.7篮板6.3助攻的完美表现。

这轮系列赛让霍勒迪声名大噪,过去三个赛季他场均拿下19.7分,上赛季他场均2.3次接球就投的三分出手,命中率是联盟平均水准之上的36.4%,作为双能卫,霍勒迪场均还能贡献6.7次助攻。

希尔被交易则是雄鹿的最大损失,上个赛季常规赛他46%的三分命中率全联盟第一,在季后赛中,他也是雄鹿场均26.8分钟,贡献9.5分3.1助攻的优质替补,如果博格丹诺维奇的交易成功,雄鹿就只剩七个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在薪金超帽的情况下也不可能找得到一个希尔这样实力的替补控卫。

雄鹿用了一个超级球星的身价交易来霍勒迪,他是个被低估的球员,一个每个强队都喜欢的粘合剂,却不是一个能提升球队档次的超级球星,好在雄鹿已经有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两个全明星球员,对球队第三人的要求或许只能降低到霍勒迪这个级别了。

霍勒迪和博格丹诺维奇,本质上也是霍尔泽给自己的体系找到可以升级的零部件,而不是能改变雄鹿过去两赛季战术体系的决定性球员,可如果失败了两次的体系,升级零部件就能成为成功吗?霍勒迪的防守再强也是针对后卫,明年面对塔图姆和巴特勒这样的锋线,他真能挡得住吗?霍勒迪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赛季,身边还有纯控卫隆多,他也曾表示过自己不愿意打控卫,难道为了复刻他在鹈鹕的高光时刻,雄鹿还得再给他配个控卫?

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洛佩斯四人的薪金就已经9800万了,如果当时博格丹诺维奇交易成交,球队就只有560万可用,在只有7个球员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雄鹿队过去两赛季引以为傲的球队深度将荡然无存,马修斯,洛佩斯这样的老将都在这个夏天跳出了合同,一方面他们可能想要更大的合同,另一方面可能他们也不信任能在雄鹿队赢得总冠军。

至于为霍勒迪付出的三个首轮签和两个首轮互换,往好的地方想,如果字母哥留队,这几个首轮末的签位价值并不大,可如果字母哥再次冲击总冠军失败呢?12月21日,字母哥就可以提前和雄鹿签下5年2.28亿的超级顶薪了,如果到时候字母哥爽约,他就会在明年夏天决定将自己的天赋带向何处。

看看骑士队在詹姆斯走后的沉沦,乔-霍斯特是不会在做交易的时候有一丝犹豫的。作为一个有着25岁连庄MVP的小球市球队,雄鹿队在霍勒迪这笔交易上账面上看确实亏出了血,可他们还能怎么办呢?咬咬牙,硬着头皮去豪赌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