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该如何利用榜眼签? 摆在面前的几种选项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关于金州勇士如何在选秀大会上运用好自己的榜眼签成为了媒体们所热议的问题。同时,Clutch Points发长文表达了勇士在选秀大会上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首先,他们认为勇士不应该选择安东尼-爱德华兹和拉梅洛-鲍尔。在美媒看来,爱德华兹虽然身体强壮,在大学期间,他场均出场32.8分钟,能够得到19.5分5.3篮板2.8助攻。爱德华兹在篮下的终结能力非常强,他能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突破到篮下强吃那些矮小的防守球员。但是他并不是一个擅长投射的球员,虽然身体天赋是顶级的,但他球商并不算好,这可能会严重影响他在NBA的进步。特别是在处理球上,爱德华兹经常表现出糟糕的判断力。

同时他的跳投命中率只有28.1%,每次控球得分0.767分。即使是在接球投篮和跳投这两个潜在得分机会明显较高的情况下,他投篮命中率也只有28.9%,每次控球得分0.855分。
更重要的是,与他比较相似的球员就是安德烈-威金斯。因此,勇士不应该考虑一个与威金斯差不多类型的球员,毕竟威金斯一个赛季的薪水就高达2900万美元,如果白白浪费自己的榜眼签,那么对于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再来看看拉梅洛-鲍尔,他虽然在澳洲联赛中的表现不俗,并且一个年仅20岁不到的年轻人就能够在澳洲联赛中站稳脚跟,这的确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即使拉梅洛具有不错的抛投能力,同时罚球基本功也很出色,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勇士队中并不缺乏好的射手,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就是球队最好的得分武器,所以勇士还需要拉梅洛吗?

再加上,拉梅洛年纪轻轻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那么这样一来,已经在上个赛季吃过“伤病”亏的勇士还会走老路吗?

因此,这样一来,很多球迷会认为詹姆斯-怀斯曼是最适合勇士的球员。毕竟对于现在的勇士而言,球队中没有一个好的大个子球员,那么在这样一来,怀斯曼就成为了最适合勇士需要去补缺短板的球员。

尽管本赛季,怀斯曼只出战3场,场均得到19.7分外加10.7个篮板和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76.9%。这位18岁的天才内线有2米16的身高和接近2米3的惊人臂展,他已经展示了自己攻防两端的超强统治力。因此,勇士也展现了对怀斯曼非常大的兴趣。

不过,据此前的报道称,勇士队并不希望会把一线的新秀合同给到一个中锋球员,因此勇士很有可能会在自由球员的市场上增加一些大个子,但是现在的奢侈税以及硬工资帽的规定出来之后对勇士并不友好,他们甚至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不过,这也要看联盟接下来会不会继续调整。

即使勇士这些年来的确有一些不错的内线球员,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由于过去几年里,勇士专注于“死亡五小”的阵容。因此,他们也并没有专门培养中锋,因此,导致现在球队中锋成为了最薄弱的一环。

那么除了之前提到的那三人之外呢?德尼-阿夫迪亚,一个出色的以色列天才球员也是勇士可以考虑的球员。即使他的个人数据不是那么的出色,但是他速度快,具有极好的球场视野,同时控球的技术已经崭露头角。

在2019-20赛季,德尼-阿夫迪亚为以色利联赛特拉维夫马卡比篮球俱乐部场均出场27.1分钟,可以得到13.5分6.1篮板2.6助攻,成为以色利联赛最年轻的MVP。赛季末,他随队夺得以色利篮球超级联赛总冠军。

只不过,对于阿夫迪亚来说,他的确也存在短板,三分命中率只有27.7%,但是如果他能够好好磨合自己的技术,即使不能够成为球队进攻得分的重点球员,但是他也可以很好的担任球队最佳第六人的角色。

那么讨论了这极具天赋的四名球员之外,勇士还有其他可考虑的对象吗?并不是没有,比如他们可以选择比较好的“3D”球员,比如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德文-瓦塞尔或维拉诺瓦的萨迪克-贝。同时,如果得到这些球员之后,勇士可以选择将他们打包交易出去。

因此,德尼-阿夫迪亚、奥比-托平和泰雷斯-哈利伯顿依然在球队考虑范围内,不过预计他们更可能是向下交易选秀权后的目标。其中公牛队成为勇士的潜在目标,榜眼签可能换不了拉文,但换个马尔卡宁还是很有可能的。

不过,这样的选择方式也让勇士白白浪费了一个榜眼签,毕竟他们本可以用榜眼签去培养一个“未来之星”,这样又何乐而不为呢?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