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年7200万!湖人动手了! 要求将此人清出球队

NBA综合

关注

转载自 篮球技巧教学

据Shams报道,湖人向联盟提交了一份受伤终结职业生涯的申请书,要求将罗尔-邓的买断费从工资簿移除。

听了这条新闻,可能很多兄弟都好奇:“老罗不是去年十月份就退役了么?咋还占着湖人的工资帽?”

2018年,罗尔-邓和湖人达成买断协议,由于当时老邓的合同太大,他的买断费被分期支付,每年500万,一直到2022年。

不愧是防守大闸啊,年轻那会儿在公牛防守就不错,现在人都退役了,还一直充当着防守大闸,死死锁住湖人队的工资帽。

这500万合同就像是压住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每当湖人想干点什么,或是交易、或是补强,洛尔邓和他的五百万就出现了。

湖人队本以为再等一等忍一忍,忍到2022年,一切皆大欢喜。

但理想与现实总是有着巨大出入,湖人队刚刚拿下总冠军,总得花钱维持现有阵容并补强,冲击两连冠。

这时候,五百万的薪资空间就显得无比重要。

湖人管理层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

钱还是照样付给老罗,但是所占的五百万空间,向申请联盟移除。

看到这儿,估计会有很多湖人球迷吐槽罗尔邓:真把湖人当成养老院啦?每天啥事不干就数钱坑人呢?

但在技巧君客观的说,人家罗尔邓没毛病,不仅没毛病,还挺讲义气。

2018年,罗尔邓与湖人签署买断协议的时候,老罗的合同还有2年价值3680万美金。

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他当时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合同内750万美金,剩下的2930万分期。

抬手算算,750万美金,相当于上赛季隆执导+霍华德+库兹马一年的工资之和,一个老将为球队放弃这么多,也不算是愧对湖人了吧?

要怪只能怪罗尔邓眼光好的过分。

老罗这人,平时没啥突出的优点,就是投资眼光特别准,凡是他投资的项目,最后无一例外的都为他带来了巨大收成。

刚进联盟那会儿,他被芝加哥选中,于是开启了他的买房大计。

在2004年,那个大家伙儿都还没什么炒房思维的年代,邓就先知先觉成为了“有房一族”,普通NBA球员的生活是这样:挣钱、打球、随便花;罗尔邓的生活是这样:挣钱、打球、买房,截至2019年,他名下已经有芝加哥房产250套,他甚至还用收租的钱,买下了18家公司。

我甚至怀疑他在湖人打球时候的运动量,都没收租大。

真正意义上的在家躺着就把钱挣了。

临近退役的时候,他又赶上湖人内斗。

当时前湖人老板吉姆-巴斯与现湖人老板珍妮-巴斯争家产,前总经理库普切克作为吉姆-巴斯的心腹,临下台前,签了几个垃圾合同。罗尔邓见缝插针,手起刀落,以33岁高龄,一举拿下四年7200万顶级合同。

巴斯家族上演雍正夺嫡,罗尔邓美滋滋赚取养老金。

顺便提一嘴,当初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帮助骑士队吃下莫兹戈夫大合同的,也是这位库普切克总经理。

现在想想,真应了那句话——出来混总要还的,当初卖掉墨子有多开心,现在看着罗尔邓这白嫖的五百万,就有多痛苦。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