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功臣宣布留队!他连续6年进总决赛 3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夺冠团队中的一员重臣宣布留队。菲尔-汉迪拒绝了篮网的邀请,并再次向球队表了忠心:

“我是洛杉矶湖人的成员,对于我而言,下一步要做的就是等弗兰克-沃格尔联系我,然后告诉我接下来的计划。”

菲尔-汉迪何许人也?经常看湖人比赛的球迷一定会对这个身影有印象。他是湖人教练团队中的球员发展教练,经常在训练中负责对詹姆斯的一对一辅导。

作为教练,他的名气不如主帅沃格尔或助教基德那般响彻联盟,但他近几年的履历却要远比他们二人光彩——从2014年到2020年,他已经连续六年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并且三次夺得总冠军了。这是联盟其他任何教练都无可匹及的成就。

2011—2012赛季,菲尔-汉迪被湖人新帅迈克-布朗选进教练组。在湖人的两个赛季,菲尔-汉迪与科比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比独自加练的很多照片中,陪在他身边都是菲尔-汉迪。

2013年,迈克-布朗重回骑士,并且把菲尔-汉迪也带到了克利夫兰。有趣的是,仅仅执教了一个赛季,布朗就被骑士炒掉了。而菲尔-汉迪却因为出色的业务能力被骑士留下。也正是这次留任,让他等来了勒布朗-詹姆斯。然后,就是2016年的骑士首冠。

2018年,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湖人,菲尔-汉迪被下定决心争冠的猛龙挖走。这支“万年鱼腩”在随后一个赛季里奇迹般地杀进了总决赛并拿下队史首冠。截至当时,菲尔-汉迪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全联盟做到这一点的教练,除了他,全都效力于勇士教练组。

帮助猛龙夺冠后,全联盟再次见识了菲尔-汉迪的神奇。在詹姆斯的邀请下,菲尔-汉迪重回湖人,成为了沃格尔教练组中的球员发展教练。

作为球队助教,菲尔-汉迪在NBA拥有极好的人缘。而他最擅长的业务便是训练球员们的脚步。有趣的是,在接受采访时菲尔-汉迪透露,自己第一次加盟湖人时本来是要教科比练脚步,但很快就变成了他向科比“偷师”。此后他为欧文詹姆斯等球员辅导的脚步技术,也有部分来自于科比。

相信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菲尔-汉迪还能帮助到更多湖人球员。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