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还能拿几个冠军? 有机会比肩乔丹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詹姆斯拿下生涯第4冠,问题随之而来。等到他退役时,他到底能拿下多少座总冠军?他的夺冠次数能比肩乔丹吗?《Clutch Points》记者Dave Monaco撰文,经过一番分析认为,詹姆斯应该还能再夺一冠,但再往后就难说了。

在随湖人夺得生涯第4冠后,毫无疑问詹姆斯已让自己跻身于NBA史上最伟大球员之列。但问题接着就来了,他们是否还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卫冕?甚至于再赢下多个总冠军?而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都指向詹姆斯。

詹姆斯需要继续掌控球权,成为维系湖人胜利的超巨。那么,詹姆斯在退役时究竟能拿多少座总冠军?能比肩乔丹吗?

詹姆斯的年龄

在生涯第17个赛季,詹姆斯看起来仍然爆发力十足,不管是追防盖帽还是奉献不可思议的暴扣,他几乎没有出现任何老化迹象。然而,没人能规避年龄越来越大所带来的影响。

从2004-05赛季迄今,詹姆斯所在球队从未在首轮出局过。而在2018-19赛季前,他还曾连续8年率队打入总决赛。

在今年度过一个额外的休赛期,又迎来被缩短的2019-20赛季之际,詹姆斯重新充满能量并不奇怪。但2020-21赛季在明年1月就将战火重燃,且很可能仍会是一个完整赛季,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若想复制今年的成功将难上加难。在詹姆斯36周岁的年纪,球迷们可能终于要看到他开始出现下滑了。

这会对湖人争取胜利有什么影响?一个慢下来的詹姆斯就意味着湖人全队也会慢下来。如果他不能再次打出高水平,湖人明年将很难重复今年季后赛的成功,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西区。

竞争形势

NBA渐渐地成为一些崭露头角的年轻才俊们主宰的联盟。东西区都涌现出一批尚未将天赋完全发挥出来的年轻球星。詹姆斯要想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继续保有联盟前3的头衔,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安东尼-戴维斯能一肩挑起湖人的攻防重任,但这种情况更该出现在季后赛中。为了能让湖人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詹姆斯得继续成为当今最佳球员之一。否则,面对一些在下赛季崛起的新兴力量,湖人将麻烦多多。

下赛季,NBA将迎回健康的杜兰特、欧文,以及水花兄弟,他们都期待着在季后赛能有所作为,或重振雄风。此外,下赛季快船也会努力从本季的失败中走出来。当然也不能忘了掘金,该队的2名年轻球星约基奇和穆雷,也都渴望在下赛季重现今年季后赛的成功,并将湖人拉下马来。詹姆斯下赛季通往总冠军的道路充满艰难险阻。

结论

考虑到这些,詹姆斯并不能确保会在下赛季取得成功。再夺一冠应该是有可能的,但再往后就难说了。时光老人从不会放过任何人,詹姆斯也不例外。如果詹姆斯留在湖人,且湖人的核心阵容保持不变,他应该能再夺一冠,然后带着5冠退役。但不管他最终能夺得多少座总冠军,4冠也好,5冠或者6冠也好,我们得以在这么长的时间内见证詹姆斯的伟大,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