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创始人去世 享年100岁 去世前仍在写专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美媒报道,湖人的创始人希德-哈特曼今日去世,享年100岁。

希德-哈特曼出生于1920年3月15日,8岁开始在街头卖报纸,成年后为媒体Star Tribune(美国明星论坛报新闻网)撰写体育稿件。

1947年,NBL联赛中的底特律宝石队因经营不善而解散。本-伯格和莫里斯-查尔芬花了1.5万美元将其买下。在希德-哈特曼的运作下,球队搬迁至明尼苏达州最大的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并且更名为湖人队。这支湖人,便是当今洛杉矶湖人队的前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帮助老板创建湖人之后,希德-哈特曼并没有离开媒体撰稿人的岗位,但他实际上在湖人做着总经理该做的工作,帮助球队引进了被誉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超级巨星”的乔治-麦肯,并且帮助球队拿到队史前六次NBA总冠军。

由于他是湖人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为明尼苏达带去了第一支NBA球队,森林狼主场迎战湖人的比赛中,他曾被两支球队同时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到去世之前,希德-哈特曼都在持续为媒体写专栏,频率保持在一周三篇。而他去世当天,他的最后一篇文章仍在继续发表。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