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曝湖人内部更想打热火 为何把他们当"软柿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西部决赛第五场,洛杉矶湖人没有让支持他们的球迷们失望,苦战4节力克丹佛掘金,破灭掉对方1-3落后翻盘的定律,以4-1的总比分昂首挺进总决赛,这也是紫金军十年后重新回到总决赛舞台。

东部决赛还未结束,湖人目前只好静候对手。那边热火目前3-2领先凯尔特人,第五场热火已经浪费了一个赛点,而凯尔特人则希望也能来一次1-3逆转的好戏。那么,这两个对手,湖人更想在总决赛里碰谁呢?

沙克-奥尼尔在节目中提到了这个话题,并且透露:“我的线人告诉我,湖人希望总决赛打热火而不是凯尔特人。” 我们不知道鲨鱼的线人具体是谁,但考虑到奥尼尔曾经是湖人的功勋巨星,想必他的这个线报还是有几分可信成分。但是,为什么是热火呢?

其实客观的说,湖人不论从阵容实力还是球队士气上讲,都是要强过东部两支球队的,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东部谁冲到自己面前都无所谓。但毕竟这是总决赛的舞台,可不是开玩笑的,是人心中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有一杆秤。

无疑3-2领先的热火,是东决目前为止表现更好的队伍,因为他们赢了三场输了两场啊。但湖人却更希望总决赛打热火,这可不是“老子打的就是精锐”这种豪言壮语,没人希望自己夺冠的难度变大,其实这里面也是有门道的。

东决前两场热火2-0凯尔特人,其中第一场还是加时险胜。但要看到一点,前两场球,凯尔特人没有戈登-海沃德。而海沃德复出的后三场,热火1胜2负。虽然从数据上看,海沃德这3场的贡献也并没有多大,但这就是让人有点担忧的信号。如果真让这支健康完成的凯尔特人再赢两场打进总决赛,那整体战斗力明显不是他们东决前两战能够相比的。

另外还有一点,热火跟凯尔特人虽然都是多点开花类型的队伍,但热火对位上最大优势是他们的五号位,阿德巴约的存在让凯尔特人非常难受,这点像极了之前约基奇之于快船。但湖人应该不会担心这点,碰上热火,相信湖人在内线不会让对手占到什么便宜,浓眉霍华德哥几个可不是丹尼尔-泰斯。

(Mangelaj)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