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快船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真被诅咒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快船的出局着实令人意外,谁也没料到西区次轮3-1领先被翻盘这种事儿,竟会在5年内2次发生在快船身上,西决对建队50年的他们而言仍是镜花水月。在快船出局后,《Fansided》指出了快船亟待解决的5大问题。

1、到底发生了什么?

快船挥霍了3-1领先的优势,在系列赛后3场连败于顽强但经验相对匮乏的掘金。G5,他们上半场领先16分,最后输了6分;G6,他们下半场领先19分,最终输了13分;抢七,他们上半场领先12分,但后来却一度落后20分,最终输了15分。

在后3场,快船充斥着大量单打的进攻有时会施展不开,而掘金每次都抓住了机会。后3场的下半场,快船场均净负分达到惊人的46.1分,这对于一支拥有如此多进攻强点的球队而言可谓糟糕透顶。

贾马尔-穆雷在抢七战轰下40分,竟比小卡和乔治加起来还多(合计24分,38投10中,第四节颗粒无收)。从G5开始,小卡64投26中(命中率40.6%);乔治更差,55投21中(38.6%);路威仍无起色,32投10中(31.3%)。

再加上贝弗利陷入犯规麻烦,路威和哈雷尔受限于对方防守,都使得快船进攻停滞和球员间欠缺默契等不足被放大,即使阵容再有天赋也无济于事。快船最终在惊涛骇浪中被颠覆。

2、道格-里弗斯是合适的主帅吗?

首先明确一点:快船绝无可能炒掉里弗斯。他是总和失败相伴随的这支球队史上最佳主帅,在快船的新时代打上了自己的烙印。当年在“空接之城”时代,里弗斯已证明自己是可靠的领袖,在后来的唐纳德-斯特林风波,以及小卡和乔治驾临时,他都没走,以后也不会去任何地方。

问题在于一切本该如此吗?

如果不是赛季停摆4个月,又集结在迪斯尼复赛,使得快船毫无主场优势的话;如果不是有些快船关键球员要接受隔离的话;如果不是球员的亲人不幸因感染新冠而去世的话,快船本季应该能夺冠。快船球迷中总有人抱持此种想法,甚至比雄鹿球迷更甚。这些负面影响的确存在,但每支参加复赛的球队都受到了影响,这也是今年的总冠军为何如此独特的原因。

但快船在本轮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还是得归结于里弗斯的轮换。比如他坚持使用哈雷尔,哪怕当他在场时快船的防守大大削弱,而且里弗斯对于如何重新激活快船陷入停滞的进攻也束手无策。难道,本季打满82场,这些问题就不会存在?快船就能摆脱“西决魔咒”?里弗斯也可摆脱“3-1领先被翻盘”的阴影了吗?

3、如何处理自由球员?

今年休赛期哈雷尔、小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都会是非受限自由球员,杰迈克尔-格林也可能加入他们的行列,前提是他拒绝执行下赛季5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对于身价高达700亿的鲍尔默而言,所谓奢侈税根本不足为虑;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无法正确评估球员身价也会成为建队中的大问题。

哈雷尔本来高薪有望,但他因身高不足而导致防守不力,在季后赛对阵诸如约基奇和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精英级大个时显得力不从心;而快船花费了一系列首轮签才搞来的小莫里斯,本季年薪1500万,这远远超出了他在本季有限的时间内对快船所做的贡献;杰克逊在对阵掘金时的表现堪称灾难;格林可能不会跳出合同,这对快船是好消息。但如果他足够大胆去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话,快船就会捉襟见肘。

此外,有望在明夏跳出合同的小卡和乔治,也会拒绝在今年完成提前续约,这意味着快船下赛季会对夺冠更为迫切。小卡乔治已浪费了一年,如果高层没有做出正确的休赛期运作,他们很可能在“不夺冠就是失败”的下赛季再次折戟。快船也会招致更为悲惨的结果,毕竟他们已花光了2027年之前的所有选秀权。

4、这些会否影响到小卡的声誉?

不管从现在开始会发生什么,小卡都已是2届总冠军,2次当选总决赛MVP,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在2019年打出了联盟史上最强的个人季后赛表现,率猛龙夺得队史首冠。

当然,在NBA,大家也都清楚3-1领先被翻盘意味着什么,尤其是在詹姆斯已挺进西决的情况下。此番溃败小卡必须承受指责,而他如今也已经在这么做了。但所有对小卡在次轮G5到G7的表现颇有微词的人们,奉劝他们也回想一下詹姆斯在2011年总决赛的表现,以及乔丹当年连续3年倒在“坏孩子活塞”脚下的往事。即便是NBA传奇巨星也难免会遭遇生涯低谷,不过这次轮到小卡而已。

5、快船真的被诅咒了?

或许是真的,否则很难解释这样一支争冠热门球队,为何在次轮后3场每场都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如果连小卡都无法率快船在3-1领先情况下挺进西决的话,我们也只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上帝憎恶快船!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