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首位00后分区冠军诞生 他真的只有19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西部决赛第五场,洛杉矶湖人没有让支持他们的球迷们失望,苦战4节力克丹佛掘金,破灭掉对方1-3落后翻盘的定律,以4-1的总比分昂首挺进总决赛,这也是紫金军十年后重新回到总决赛舞台。

湖人的晋级诞生了不少新纪录,不光有勒布朗-詹姆斯的第十次总决赛之旅,还有一位球队中并不起眼的替补小将,也创造了历史:湖人新秀塔伦-霍顿-塔克成为NBA历史上首位获得分区冠军的00后球员。

别看塔克长着一副少年老成的脸,但他真的不到20岁。这位2019年第2轮第46顺位的球员出生于2000年11月25日,司职得分后卫,以他出色的臂展被人们所记住。能够被湖人选中是他的幸运,当初选秀夜的当天,所有新秀中,塔克的名字在推特上的热度只比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低。而能够在自己第一个NBA赛季就打入总决赛,塔克确实让绝大部分球员羡慕。

本来,热火队的当红新星泰勒-希罗有希望抢在塔克前面,成为00后进总决赛第一人,但在东部决赛第五场中,热火并没有能够赢球,因此这给了塔克机会。虽然,这个“历史第一人”是湖人队友帮他拿下的,塔克在这一轮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在西部半决赛,塔克还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火箭他出场两次,一场拿下9分还有一场5分2抢断。

那么问题来了:“史上第一个拿到总冠军的00后球员”之争,塔克还能“击败”希罗吗?

(Mangelaj)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