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总决赛次数超27队! 35岁三双数独霸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洛杉矶湖人以117-107战胜了丹佛掘金,球队以大比分4-1淘汰了掘金,时隔10年再次进入到总决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再次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

此役,詹姆斯出战40分钟,25投15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8投7中,得到38分16篮板10助攻1抢断。他也在年满35岁之后在季后赛中共得到4次三双,历史上其他NBA球员35岁之后一共只得到过3次三双(克里斯-保罗、约翰-斯托克顿和埃尔金-贝勒)。

同时,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打进总决赛,NBA历史上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只有四位,其余三位是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打进总决赛的次数比联盟中27支球队队史的次数都要多。

除此之外,詹姆斯还成为了继詹姆斯-沃西之后湖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季后赛得到30+15+10三双数据的球员。他在自己的生涯目前共取得15次季后赛得分30+的三双,为历史最多。

(Emily)

加载中...